《曼谷紀行2015》所有文章


曼谷二訪——期間限定的「ARTBOX」貨櫃市集

曼谷的夜市不計其數,也是觀光客最愛逗留消費的地點之一,為因應接踵不斷的龐大觀光人潮,這裡的夜市一般每週四、五、六、日營業,也有少數是一週七天無休的,只有這個去年六月才興起的「ARTBOX」是走「期間限定」路線,僅在特定週末、特定地點開辦的流動式貨櫃市集。



曼谷近郊——到大城會見微笑佛陀

「大城」泰文即「阿瑜陀耶」,為泰國第二大王朝,創朝於1350年,在統領泰國的四百多年間與法國、日本、印度等國進行友好建交,一度成為泰國重要的外貿中心,直到緬甸軍於1767年大舉入侵攻城而滅亡,結束了四百年的輝煌盛世。



曼谷城市——新舊交織的都會印記

除了溫習一遍曾經走過的路線,再訪同一座城市,我當然想要挖掘一些新景色,或是去彌補當初留下的一些小遺憾,比如,當年想去卻沒去成的Sky Bar。



曼谷舊區——佛寺、佛寺,還是佛寺!

泰國作為佛教大國,曼谷又是其當代首都,這裡必定有值得一訪的佛寺宮廟,在千百年的樑柱、城牆、廊檐下無聲刻畫著不同王朝的豐功偉業,來曼谷不親臨城下去看一眼這些金碧輝煌的歷史建築物也未免有些浪費。



曼谷近郊——入考艾山城尋花蹤

距離曼谷東北邊約三個小時車程,考艾在泰文裡意即「大山」,是泰國有名的國家公園,也是聯合國認證的自然遺產。



曼谷結語——從舌尖認識文化的時代

我背著沒有任何伴手禮的包包,卻帶著一肚子的泰式辛香料上機,我用鏡頭去紀錄曼谷的城市風光和歷史遺痕,再用舌尖去記憶地域性的文化差異,以拼湊成這一趟旅程的行腳札記。



曼谷住宿——Thrive & LUXX

除了曼谷系列第一篇中提到的「Sribumpen+」,我們還訂了這家在老外背包客界名氣不小的青年旅舍「Thrive The Hostel」。它特別到我不得不專門開闢一篇來寫它。

來曼谷要體驗風格另類的主題旅舍,當然也不能錯過在價位上相對划算的精品飯店。最後兩天,終於入住了我選中的一家在我看來是城內價格最低廉的精品飯店——「LUXX Hotel」。



曼谷遺珠——漏網鏡頭

常言道,人生處處是驚喜。只不過,習慣了在這匆忙城市裡行色匆匆的我們,總是疾步略過身邊各種值得駐足欣賞的人事物;直到踏上旅途,我們才願意睜開眼睛,學習從萬花筒般的花花世界中,去搜尋,去聚焦,去凝視。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