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ity Behind The Fairy Tales中譯版:當童話落幕以後……

我在一座城堡裡,在一個華麗的大堂裡。

一個巨大的水晶吊燈從大堂高聳的天花板中央懸吊著,地板光滑如鏡,反映出許多點綴著牆邊的中古世紀名畫。我驚詫地發現到,窗外上千多血紅玫瑰肆無忌憚地綻放著。

當我仍全神貫注地凝望著窗外花園裡浪漫的景緻時,不知是誰突然播放起一首古典音樂,瞬間飄蕩了整個廳堂。從大堂右側一扇敞開的門中,《美女與野獸》中美麗又聰明的貝兒正與一個長著像頭公牛,嘴裡銜著獠牙的野獸一同舞出來。當他們隨著節奏律動著身體時,彼此正全神貫注地對望著。穿著一襲金色禮服,依然漂亮如昔的貝爾,在幸福光輝的籠罩下翩然起舞。就像每一個童話故事都有的完美結局,相信這一對主人翁都擁有一個幸福的結局。

“客啦!”從城堡某處響起瓷器碎裂的聲音。音樂驟然停止。貝爾生氣地推開野獸。浪漫的氛圍瞬間消失!

“我告訴過你多少次了?”貝兒煩躁地說,一邊誇張地揮動雙手,一邊走向窗邊,不看野獸。 “那個愚蠢的女僕在這個月內已經打破第三十六個茶杯了!我的天啊!”

我完全怔住了,從沒想過貝兒會如此暴躁和可怕。在故事裡她總是看起來非常寬容和溫柔。她怎麼變成這般德性了?

正當我站在一角,驚訝於眼前的事,一聲咆哮把我攫回了現實。

“閉嘴!”野獸對貝兒吼道。那吼叫聲力道之猛,立即把一些窗玻璃給震碎了。

“只不過打破一些茶杯也會讓你大呼小叫!她是新來的,當然會有些緊張!你為什麼總是對這些小事歇斯底里,像個愚蠢至極的巫婆!”

野獸所說的一切也讓我傻眼了。他不是都很紳士般的關懷著貝爾嗎?他不愛她嗎?

“我是個愚蠢至極的醜巫婆?”貝兒不敢相信她的耳朵,“是!我就是愚蠢至極才會嫁給你!我就是愚蠢至極才會愛上你!”她喊回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根本沒必要哭,ok?”野獸放低語氣,看到貝兒哭他看起來很不自在與震驚。 “好啦好啦!我對剛才所說的一切道歉。”沉默片刻,野獸咕噥:“我剛剛沒說‘醜’這個字……”

好一陣子,大堂裡只有貝兒的啜泣聲。然後,野獸走向仍然背對著他的貝兒,笨拙地攬著她的腰部,“明天我就叫她走人。對不起……”他在她耳邊低語。

一切看似回歸原狀。我這才了解到,即使在故事的尾聲,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並不代表了結束,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開啟他們新生活的開始,並試著去適應彼此的習慣與生活模式。他們不可能一整天就只在跳舞,而得面對許多柴米油鹽的瑣事。

“嘿,你要負責去修窗,”貝兒盤算著,“然後去掃地,你看你的毛滿地都是。還有,我提醒你:不是明天,而是現在就給我去炒了那個女僕!”然後她聞了聞野獸的身體,“我的天啊!你上一次洗澡是什麼時候?你好臭!離我遠一點……”

上帝保佑他們。


譯自:The Reality Behind The Fairy Tales......
作者:Euvin

PS:我嘗試將這篇短文依照原貌翻出來,對於時間性動詞的準確性還不是拿捏得很好,各位可以比照一下。若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歡迎指教!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