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之歌

我無法叫你原諒

我的失準判斷

當天際的白雲從最遠的那一方

轉移到昨日的夕陽

當林間的樹梢都已

失華凋殘



我無法叫你原諒

我的忽怠健忘

當書桌上的像框

裡的住戶早已鬢角漸蒼

當棄置的鐘上的指針

也不再奔忙



走過你如今的莽撞

嚐過你當下的茫然

看過你經歷的失惶

流過你雙頰的淚行



卻總是敗給了遺忘

在時間的洪流中恣意奔放

往昔的棱角與深刻的粗悍

被洗盡鉛華

變得婉轉

忘了刁蠻



本應引領你前行的光

被蒙昧遮擋

只看見拓展於眼底的

黯淡渺茫

倘若我想要追回些什麼

作為補償

不是那些過往的時光

那些凝成記憶與感想

終成絕響的想望



而是對你的遺憾

對我的悲涼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