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miley中譯版:微笑彩虹(上篇)

那是一個陰鬱的夜晚。烏雲在河谷鎮的高空中盤旋。風空洞地嚎叫,好似它的靈魂被奪走了。大路旁的紫杉木像奇怪的舞者旋舞著。當聖保羅醫院內的燈光從窗戶傾瀉而出,拖長及扭曲了紫杉木的樹影,它們顯得很詭異。聖保羅醫院矗立在河谷鎮的高山上,俯瞰著整個城鎮。

提姆站在聖保羅醫院二樓的窗邊。他正在等待他的女兒,而她正在進行一項艱險的手術。在門上方亮起的紅色“手術”二字非常耀眼。除了等,他什麼事也不能做。現在最折騰他的感受,不是對女兒生命的緊張,也不是對手術成功與否的擔憂,而是對他自己的不智感到慚愧與自責!他怎麼沒有了解到小雪病情的嚴重性?他早該知道的,他早該發現到的……

“小雪~你頭痛嗎?為什麼你總是拿藥油來按摩你的額頭?”

“我沒事,爸!你太緊張了!只是一般的頭痛!別像個老頭子般對我嘮嘮叨叨了,哈哈……”

“你剛剛說什麼?看我的!”

“哇哈哈~好癢啊!別搔我了!住手!哈哈哈哈……”

“可惡!”提姆用拳頭重捶窗口,咒罵自己。一些經過走廊的人對於他突然的低吼有些警惕與驚嚇。提姆怪自己什麼?怪自己不是個負責任的父親,怪自己對他唯一的女兒不夠關心,怪自己對小雪健康的疏忽!儘管她只有十二歲,她總是那麼懂事成熟。自從她母親於一年前的一場意外中喪生,提姆發現,小雪不再孩子氣了。她變得安靜、獨立、有遠見,但大多數時候她只是安靜。曾經,提姆擔心她的改變是因為母親的去世。可是除了給予小雪雙倍的愛與關懷,提姆還能怎麼做呢?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無論提姆為小雪付出再多的愛,無論他再怎麼努力去安撫小雪內心的傷痛,他們兩人的心已深深地受傷了,因為他們曾經那麼深愛著的一個人,永遠地離開了!

有時候,提姆會找藉口來搪塞他放工回家後鮮少陪伴小雪,因為他也很難接受這個事實。無論與小雪說什麼他都覺得很累。雖然他從不曾罵她,沉默與忽視事實上是更傷人的!

點點雨水正潑濺在窗玻璃上,雨滴向下滑落,與其他雨水凝聚在一起。提姆看著窗邊自己的倒影,好像在哭,他覺得天氣正好反映了他現在的感受。暴雨來了!外邊的紫杉木彎得好低,看起來好像快要被折斷了。樹葉與草隨著強風飛卷,變得好混亂。提姆看著大雨,想起了在同樣天氣的那一天,與小雪的對話……

“爸爸,天,為什麼會下雨?”

“也許……它在哭泣?”

“是嗎?我一直有一種感覺,下雨就代表媽在上面哭!我覺得,她在擔心我們。”

“你這麼認為嗎?可是暴雨之後那兒總是有個漂亮的彩虹啊!”

“可彩虹是向下彎的,它讓天變成苦瓜臉,它從不微笑。我不要媽為我擔心,我現在可以照顧自己了,我已經長大了!媽,我要證明給你看!”

(待續……)

Comments

  1. 恩 我要證明給他看 ㄏㄏ 獨立勇敢

    ReplyDelete
  2. 你的一句話 給我很大勇氣囉 ㄏㄏ

    好 當個女強人好了ㄏ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