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魔術師

不知過了幾歲以後,我才開始願意承認,自己原來是個幸運兒。幸運,也是幸福。

在過往的歲月裡,我很少去思考幸運是否眷顧我,也許認為幸運太抽象了,撲朔迷離得難以套上任何既定的法則,也就無從判斷自己的幸運指數究竟有多少;也或許是身在此山中,與許多難能可貴的事與物相逢,卻絲毫不感驚異,還理所當然不可一世。當然會有羨慕過其他人的幸運,但那也只是一瞬,並不會強烈地渴盼相同,也不會抱怨幸運的不公平。幸運從來就不公平!否則那也就不叫幸運了。

若我的每一個人生岔路都是一場場的幸運抽獎,在經過無數次假設性的回想後,如今走到這裡的我會說我的簽運還不算太壞,雖然沒有抽中大獎,卻也十分滿意。有時候還真無法想像倘若當初在那個抉擇點我踏上了如今背棄了的那一條路會是怎樣的光景?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就不禁更加緊握住現有的一切。

若我們得以窺探在相同的時空以不同形貌活著的我們會是怎麼樣的話,現在的我應該是走在一條遍灑陽光、寬廣平坦的康莊大道上,看著與我平行的其他的我。

當然,在那一個時空的我也會有覺得自己幸運的地方,然後以相同的角度來憐憫在這個時空點活著的我。不管選擇哪一條路,只要以自己覺得幸運的視點來看待這個世界,幸運就會像聽到你的心之召喚,現身在你身邊守護你,並在你心中餘下鼓舞的種子,發芽成一顆顆幸福幼苗。

猶記得那天搭巴士時一位白髮蒼蒼上了年紀的剪票阿姨遞給我一張薄薄的票根,在準備把它習慣性地揉成一團之前無意識地瞟一眼上面的編碼。當眼球接收到列印在粗糙廉價的循環紙上那一組橙紅色的數字時,心不由得雀喜著。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從來不曾改善的粗心大意,在再三確認之後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以前我總是對這種毫無來歷的“民間”說法嗤之以鼻,覺得很沒有意義,盲從只會變得很遜。不過後來想想若無傷大雅沒有害處變得遜又何妨呢?所以這時我像如獲至寶般把那張小小的脆弱的價值幾塊錢的紙張小心翼翼地對折起來,然後塞進皮夾的暗袋裡,像個天真的小孩期待著聖誕老人從天而降派發夢寐以求的禮物,我坐在椅子上隨著車身前進搖晃,傻傻地笑著。

在那一瞬間,我竟如此貼近地感受到幸運與幸福絕美融合的微妙感受,像起了化學作用的試管裡的溶劑,個別的溶劑只有單一的特徵,摻雜後本質卻開始起變化,與其它元素悄悄地作用著,最終生成意想不到的效果。只要懂得適時稍稍扭轉一下,人人都是自己人生的魔術師!

就因為一張小小的幸運票根,我的心情在接下來的一天始終維持著淺淺的幸福感覺,微醺地陶醉著。

覺得幸福,也就覺得幸運。

Comments

  1. 車票怎麼了..我忘記車票的魔法了...

    來到台北好像就沒有拿過車票了...



    喜歡你這篇文章,讓我深思了一下...呵

    呵^^

    ReplyDelete
  2. d magic of d ticket butt......













    can only b seen by smart ppl!

    hahaha!!! this mean u r not

    smart enuf~~~



    *observe urself, heh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