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趟光之旅途

趕著夕陽,我們追著長長的影子,在蜿蜒的小路上奔馳,沿途花木扶疏,不時令人驚艷地透出一小片海景,綿長無盡的地平線與漂浮不遠處的小島映入我們眼瞼,然後又好像不想透漏太多,怕留待最後的驚喜被破壞,雲邊的夕陽與如鏡的海水很快又被路邊的鮮花綠木樓台屋宇阻擋。我們著急地趕往,深怕與最後的光芒擦肩,捕捉不到那一幕幕如今沉澱在我腦海裡的蔚藍與澄黃,將它們定格起來,作為永不朽的鮮明光景。

抵達以後,我們必須步行一小段路穿過村寨才能前往最前線的港灣。原來我預料這段步行會索然無味,在心底的某一角落還悄悄地犯嘀咕,不如掉頭而去省得麻煩,並沒有帶著什麼期盼。所以,當我穿梭在充滿古早味的街弄巷尾,看到簡約純樸的七八十年代街景,除了意料之外的新鮮感--就好似在迷路時突然轉進了一個世外桃源,令人驚詫--我的心不禁輕輕躍升了不少,決定好好享受這趟重返時光之旅!

被白蟻與風霜啃噬的殘弱支柱撐著老老的亞達屋頂,在海風吹送下散發出淡淡的滄桑;屋簷下售賣著一桶桶裝在長方形鐵桶裡的回味餅乾,不搭尬的現代科技產品擺放在櫃檯上,額外顯得格格不入。偶爾呼嘯而過一輛摩托車與拉著兩輪拖車的老翁在峽路上擦肩而過,形成有趣的對比;他們誰也不曾正眼看誰,井水不犯河水,兩個不同時代在這里共存。櫛比鱗次的廟宇屋頂彩繪著生龍活虎,俯瞰著這個看似與世無爭的鄉鎮。

然後,我們看到了!那一輪艷紅,在廣遼的穹蒼散發著不慍不火的熱度,低低垂掛在接近海平面的遠方,向著我們這些見識寥寥的賓客鋪撒了一條歡迎的紅地毯,筆直地延向我們腳邊的礁石旁,彷彿那是一條專為我們鋪設的美好長廊,引領我們前往遙遠的極樂天堂。


退潮的海洋顯得如斯溫柔與無害,天真的像個美麗的淑女沉眠,我們並不會因此相信她的驚濤駭浪只是海市蜃樓。露出水錶的海泥呈現出不規則的龜裂圖像,向我們炫耀大地的盛澤豐腴。聽說海泥飽含豐富的礦物質,對美膚有著極佳的功效呢!

抬頭仰望,天空是一件飄逸的衣裳,優柔的皺褶描勒出湛藍的力量。好似突然間天地顛倒,我竟在天邊看到陣陣波浪,而在眼底看到恆靜的白雲漂浮海上!

後來,彩霞終於被像麥片的雲遮擋,紅彤彤的光圈著那片雲的四周,想在寂靜寒冷降臨前慷慨分發他最後的熱情。我們無聲地看著這一幕,知道彼此即將踏上歸途。

在回程路上,我們看到來時沒有的叮叮糖攤位,饞嘴地買了一包,也許想用甜滋滋的味覺刺激來替我加深這次光之旅途的記憶,像甜膩的糖漿融化在嘴裡一般濃稠得化不開,回味無窮。

在此鳴謝司機兼導遊“FOX”先生、攝影“J-Key”小姐、伴遊“Hi~”先生,感謝你們讓我擁有如此美妙的回憶!


PS:若想公開名字請通知我,呵呵……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