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小強殺人事件

晚上在整理部落格時,一邊專心地思考,一邊專心地聽音樂(あゆ的BLUE BIRD)。兩隻眼睛都集中對焦在12吋的螢光頻前,十指迅速地游走在八十四個鍵鈕上,卡喳卡喳的打個不停。腦子里飛快地釐出要說的話語,再經過腦神經將訊息傳達到手指頭上,一鍵一鍵將我腦纖維里產生的訊息文字化輸出。

正當我寫得神采飛揚、天花亂墜之際,眼角余光彷彿掃到一個黑色細小的物體從我右邊悄悄滑過,闖入了我濃稠的專注里。我強迫自己中斷泉湧的思維,把連結眼球與螢光幕的視線扯斷,並別過頭來往右手邊一瞥:我驚見小強的身影!!!

霎時,腦纖維體立即停止榨取出新鮮的構思液汁,十根敏捷的手指也停止文字的彈奏,懸浮於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之上空,僵直不動。

那六只細長並長滿絨毛的纖足承載著它那混黑的橢圓形身體,悄無聲息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橫越白璧無瑕的地磚。頭頂日光燈的照射下,炫亮的地磚使黑溜溜的它更顯突出。

頭腦接收到畫面後作出的反應思考顯然比身體做出任何動作來得快。等到我竄起身想隨手抓起身邊的任何一件物品作為兇器卻為時已晚:小強早已鑽到門縫底下,準備躋身逃到對邊去。

然後它卻突然轉向,好像決定不要委身自己,跑到了另一邊的櫥櫃底下。這段路程中,它靈巧地閃過了數次致命的“捲報轟地”攻擊,驚險萬狀、安全抵達目的地!惟我在一旁直喘氣,雙目猙獰地瞪著櫥櫃縫隙的黑暗處。

誓不就此罷休的我亮出了另一個更加強勁的王牌--殺蟲劑!把噴嘴對準地面與櫥腳的僅存縫隙之間,我毫不猶豫也毫不留情地按下按鈕,沙沙聲四起,伴隨著刺鼻的煙幕裊裊而升。像是從火災中疏散的災民,小強逃也似的衝到了隔壁的沙發底;我同樣把“火勢”蔓延到隔樓。頓時,濃煙滾滾、霧鎖南洋。

關鍵時刻終於到來:小強終抵受不了,跑到光天化日之下,那黑油油的甲驅在燈光下光澤耀人。我舉起另一手的凶器,對準目標狠狠砸下去!清脆的聲音響徹四周……

攤開一看,小強一命嗚呼,命喪報下,其中一只多毛的腿還分了家,變成一宗分屍命案。

最後,我冷靜地把物歸原位,把小強的屍首扔進垃圾桶里毀屍滅跡。接著到洗手槽將我“染血”的雙手洗淨,若無其事地離開案發現場,回到電腦前繼續我先前中斷的工作,心中得意起這宗掩人耳目的兇殺案。


PS:為避免正在進食的讀者暴殄珍貴的食物,死狀甚慘的小強已經過馬賽克處理。

Comments

  1. 真貼心...我在吃早餐,哈哈

    ReplyDelete
  2. 呵呵~

    怎麼你這麼早起啊?要去打工了嗎??



    加油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