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自序

重新閱讀了一遍自己多年前寫的小說,還不是普通的彆扭!尤其當身心思想方面產生了巨大的改變,與十幾歲的自己有一段差距。

一方面我欽佩自己當時抱持的毅力恆心,能夠堅持寫完這部小說而沒有半途而廢;一方面我則驚訝自己怎麼會寫出如此露骨的愛情故事,看得我臉紅心跳(哈哈……好像老人的思想)。若沒記錯這部小說還曾在教職員間流傳過,現在回想我只覺得超級尷尬,不知當時老師們是怎麼看待我及我的作品的? (低語:思春期氾濫……?)

正如自己筆下的角色道出口的評語:“粗製,純樸”,我的這部小說在整體上都很生嫩,遣詞用字淺顯,畫面感不強,角色塑造模糊,細節交待不足,氣氛營造不足以支撐整個故事情節--往往人物氛圍對話都恰到好處時故事就急轉直下草草收筆,或是嘎然轉向;唯一還滿意的就是劇情的起承轉合,也許這要歸功於原著動畫的剪接吧!

不過,就是因為當時自己“粗製,純樸”,才得以不顧慮這麼多地埋頭執筆,不會每寫一段就回頭察看語句排列、措辭修飾與許多要素而變得躊躇不前,反而一股腦以最單純的心態將想要表達的感覺化作文字,勇往直前乾淨利落,倒也一氣呵成完成了這個故事。

在重新編撰這部小說時,我仍然保留了我生疏的筆調,想以最原始的自我呈現出來,沒有浮華的詞藻,沒有絢麗的修飾,有的只是一股熱忱,與一顆純稚的心,我想那是再珍貴不過的了!

請以一顆十五歲天真爛漫的年少之心,來閱讀這個故事。

僅此獻給,每一個走在尋覓夢想道路上的你們…………與自己。

Comments

  1. 这不是部已完成的作品吗?怎么卡在那

    里的?xD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 曾经

    《没那么简单。黄小琥》



    对这写着读后感的现在突然想起以上这

    一段。还有很喜欢第6章‘这是一块未

    被提炼的矿石……’的那小段。。跟整

    个小说15岁的天真烂漫形成了很强烈的

    对比。就跳出来的成人世界了。。





    很可爱啊。或许现在看回会觉得有点不

    堪,但当时应该有着很大的满足感吧?

    就像中学时期的青涩恋爱一样。。当下

    也不是感觉很快乐幸福吗?哈哈哈~



    寻觅梦想道路上丢失的,有一部分应该

    在这边。=)





    *原著动画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