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與花

泰迪與花的相戀,本是一則動人的故事。

泰迪是一位花的收藏家,他揹著包袱,踏上遍地繁花的旅途,游歷世界各地,找尋一切讓人怦然心動的美麗花兒。

第一次的旅途中,他看到了燦爛的滿天星,在月光下顯得閃爍動人,充滿吸引力。他捨不得如此美好的事物消逝眼前,於是他將她摘下,放入背包裡,將她細心保存著。

第二次的旅途中,他又看到了漂浮於水面的荷,片片花瓣白裡透紅,晶瑩剔透。他也捨不得如此美好的事物晃眼無跡,於是他也將她摘下,放入背包裡,將她細心呵護著。

之後的每一趟行程,泰迪遇見了許許多多絢爛的花兒,有冶艷的薔薇;溫婉的雛菊;高雅的百合;幽香的茉莉;還有浪漫的熏衣草,他都毫不猶豫地將她們納入包裡,携往下一個目的地。

自己的包袱即將集合全世界最美麗的花,泰迪一想到這裡,全身便幸福得飄飄然。

漸漸的,隨著旅途的增廣,泰迪的包袱也越裝越滿,將他壓得挺不直腰。可泰迪卻毫不在意,依舊對花兒愛不釋手,就算取之不盡,但也棄之可惜。

他馬不停蹄,日夜趕路,只不過收攬了那麼多的花,泰迪卻沒有閒暇瞥上一眼。他心裡想著,等他收集完全世界的花,他便可以停歇,將包袱裡自己努力採擷的奼紫焉紅取出,一次過好好欣賞。那一刻將會是他最幸福的一刻,而所有的努力也會變得值得,所以他很有耐心很有毅力地穿梭於每一個花田,走過每一個池塘邊。

只是,包袱真的是太沉太重了,世界也真的是太廣太闊了,他走不完,也走不動。於是,泰迪決定先暫時歇腳,好好仔細品嘗截至目前的完美收集品。

泰迪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袱,滿心期待即將在眼前綻放的花衣,但是一股衝鼻的腐臭立即竄上來,讓他頭昏腦脹!定睛細看,包袱裡沒有炫目的斑斕,只有一堆堆枯槁的死灰。

原來,那些花兒都因為被困在包袱裡,沒有日照雨淋而凋零枯萎了!只殘留下一根根漆黑的枯枝與不忍卒睹的心碎。泰迪的花兒都死了!他還懵然無知地背負著她們翻過了一座又一座的丘陵,一片又一片的田疇……

泰迪失聲痛哭,卻挽不回花兒往昔的音容。直到如今,他才頓悟:原來美好的事物是無法天長地久地擁有。美好的事物要懂得及時欣賞。美好的事物正因為有限才變得美好。

泰迪坐在路邊的台階,看著直來直往的路人。他有些恍惚,不知道今後要何去何從……

Comments

  1. 好一個花痴

    ReplyDelete
  2. 經envin01聖人指引,再次來到這裏,

    看了看tedy與花的故事(是你寫的嗎?如

    果是,就是寫得太好了).

    恩,關于這個故事,物極必反吧,美好的東

    西不是學會怎麽擁有,而是學會如何珍惜

    ~~~`

    bless you from beijing ,China





    jay kuang

    ReplyDelete
  3. Joe的形容很妙,哈!



    Jay,謝謝你來!

    ReplyDelete
  4. 喜歡 喜歡這篇 美好事物因有限而變的

    美好 看到後來發現你形容的還真好

    ㄏㄏ 我喜歡這篇 因為我懂ㄏㄏ

    ReplyDelete
  5. 記憶力很差喔 我說過我喜歡你的文章

    有時間我會看完 ㄏㄏ 我腦袋比你清楚

    吧 認輸囉ㄏㄏ

    ReplyDelete
  6. 我也不小心+不知不覺翻到這篇舊文

    我喜歡這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