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keep in touch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懷抱著希望的。

當我如常打開電子郵件查閱,在信箱列表上看到你的名字時,我的心倏地無法自制地抽搐了一下,然後開始加速搏跳。外在的我一臉淡定,看似毫無異狀;內在的我卻早已激動得無以復加,整顆心砰砰砰的,在胸腔內瘋狂舞動著。

接著,我用顫抖的右手移動滑鼠,在你的名字上點擊一下,在電腦屏幕轉變的當兒,我深而緩地呼吸,像是想穩住自己,讓自己做好充分準備,面對接下來不管是好或是壞的任何衝擊。

迅速且謹慎地閱讀著你的回覆,當我的視線越往下移,我的心跳便越發冷靜,最後才慢慢地回歸到正常的律動。

(目前為止,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不過比起過往的經驗,這次至少還有所進展。)

總在此時,我都會用盡全力吐出一口長長的氣,從微攏的雙唇發出呼的一聲。也不敢有任何的大動作,好像一有任何風吹草動,眼前的事實就會幻化成風,煙消雲散,所以只能暗暗竊喜地一遍又一遍低頭看著這封短短不到一百字的回言。

每一次收到你的回覆,我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心情如坐過山車般高聳低伏,再歸於平靜,在心底殘留下對未來的小小奢盼。

確實是小小的奢盼啊!我不敢妄執地去作過多的揣想,所以也只將這份感激之情深藏在心底,噤聲不敢言。有些長輩認為女人在懷孕初期,胎兒未滿三個月前她們都應該絕口不提自己的孕事,只因深怕時辰未臻成熟,一旦貿貿然說出口,上天就要收回祂所給予的恩賜,孩子就會遭到甚麼不測,所以就寧可信其有地遵循著這種古老說法。

而現在的我竟然可以理解這種以前我稱之為迷信的想法!事情沒有達到一定的發展階段,我都只想小心翼翼地保護祕藏著,守口如瓶,唯恐一旦公諸於世,上天就會收回成命,事情就會像舖展在太陽底下的水灘一般蒸發,毀於一旦。

看著文末你寫給我的最後一段話“Let’s keep in touch”,我感覺到一股溫熱瞬間籠罩全身。也許你想表達的就只是如此簡單,但是對我而言卻不僅僅是維持聯繫而已,那是一種承諾。這個承諾給了我勇氣與希翼,讓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有所期盼、有所目指。

我會懷抱著一顆謙卑感恩學習的心,迎接那即將來臨的未知。


PS:今天是穆斯林的開齋節,禁食了一個月,他們今天終於可以熱烈歡慶了! *Selamat Hari Raya*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