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戲

將一篇篇自己的書寫公開於無邊無際的網絡世界,讓各位朋友網友們、甚至其他素未謀面的人來閱讀,來品頭論足,剛開始我確實有所顧忌與恐懼,因為聽過看過太多網路上發生的負面消息與不可思議的離奇事件,難免不起戒心,只怕自己淪為下一個受害者。

一方面擔心侵犯版權等的法律問題,一方面又擔心言論自由的網路社群,會對自己的各種見解與立場自行歸類分置,或是解讀成非我本意的意思,然後展開言語上的討伐戰,干戈不休。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很幸運不曾碰到過類似的問題,我依舊保有我小小的天地,不受外界污染與侵擾。

打從一開始創建這個網誌之時,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任何人“would bother to come and read”。我只抱著一種很自我主觀的心態,書寫我想書寫的,表達我欲表達的,反正這裡是我幽靜的小洞穴,只有我與自己影子的對話,只聽得到自己裊裊的回音,不會有人前來堪探。就像小時候窩在家裡的小角落,獨自玩著一人分飾多角的遊戲自得其樂般,我以為這也只不過是我的另一齣獨角戲罷了。

我真的很感激所有到訪過的朋友。不管有沒有閱讀,我都很開心。你們很慷慨地給予回覆,留下了寶貴的意見。看到你們留下的文字時,我都覺得很受寵若驚;我知道也有人選擇“潛水”,悄悄拜訪,默默閱讀。無論如何,我都很感謝善良的你們,沒有用言語抨擊,沒有用文字暴力,打擊我自願敞開的心胸,讓我可以繼續真誠地書寫,讓我可以在不安焦躁時找到一個地方,倒倒垃圾吐吐苦水,而不需要害怕面對被曲解的壓力。

藉著即將來臨的感恩節,我把我由衷的感激之情預先送上,祝福閱讀此篇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們,我的書寫不再是一場獨角戲。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