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小題大作

天仍暝昧,我一早已硬撐起床,將幾乎不願妥協張開的眼皮強行打開。

已經說好今天要去晨跑的,我討厭不按既定的計畫行事,於是儘管再疲睏,闔眼不足四小時,我依舊打起精神來。梳洗完畢,在雙腳套上球鞋,拉開拉門,投身清冷的街道。

在住宅區附近繞了兩圈後,身上的棉質T-shirt早已汗濕,原本蒼白的雙頰也開始紅潤起來。每一次經過家門前,便會看見シデ抗議地咆哮著,像是在怪罪我獨享自由的樂趣,實在好笑!拗不過他,我便攜他出門,讓他也跟我一起去繞一繞。

等到我重新踏進屋裡,太陽早已高攀,氣溫回升,外頭的冰涼一來到室內便換成了烘烘的鬱燜,像在做三溫暖。

我拿起今天的報紙翻閱,不久就驚叫起來,因為自己的名字竟出現在上頭。我才發現,自己前些時候的投稿刊登了。巧的是,前一個晚上才和朋友聊起這件事,朋友說若是獲選了要通知一聲,我還沒把握地說別寄予厚望,只是沒想到今天就刊登了,還真料想不到!

很神經質地嚷嚷著跑去告訴家人,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有在投稿,向我要了報紙來看,而在遞給他們的同時,我竟覺得有種羞澀感,心中短暫的喜悅被絲絲不自在取代。現在想想,自己被閱讀的感受還真不是普通的彆扭……

早知道該用筆名的>///<



投稿原文按這裡

Comments

  1. 雖然很老土,但還是想對你說聲恭喜 ^_^

    加油喔!!

    接下來,報紙會陸續刊登你的作品的.

    ReplyDelete
  2. 继续加油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