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淡紅星

新加坡中文電視圈一年一度的頒獎盛事《紅星大獎2006》匆匆落幕、倉皇結束,整個流程有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一個晚上觀看下來,我只覺得深深的失望:紅星大獎早已失去了往昔的隆重風光,失去了從前的引頸盼望。

典禮從偌大的攝影棚遷移到經過改建的迪斯科舞廳,雖然說這是標新立異的做法(他們所說的“規格升華”),或是說這是考慮到為緊接而來的慶功宴做場地安排(據說慶功宴是一個Party),但也未免太小家子氣了點。

場地的更換使到觀禮嘉賓人數受限,一眼望去,只看到藝人媒體以及他們其中少數的家人朋友,真的只能用寥寥可數來形容。規模如此大幅度的縮小,舞台佈景設計也已經談不上甚麼莊重與格調(舞台與第一排嘉賓的座椅相距不到五步路),更枉論要襯托出這個年度盛事該配有的磅砣氣勢。

不知道是否有明文規定說,若節目超出預定時間便要罚錢,或是採取其他方案,這一屆的紅星大獎給人的感覺是非常地倉皇。大會一直在催催催:催上台領獎致謝詞的人;催獲邀前來的海外頒獎人;催主持人;催表演嘉賓;催廣告;讓我不禁懷疑真的逾時那麼嚴重嗎?就連更大型的金馬金鐘獎都沒有這般催人如催婚,催得最後一位領獎藝人一邊致謝詞,電視上還一邊打出鳴謝字幕,連完整的謝幕儀式都沒有;催得甚至連基本的尊重都省卻了,為這次原本就黯淡不少的典禮更添敗興的一筆。

雖然說陣容方面都來頭不小,紅星大獎搭檔主持人就誠邀到了才剛在前不久金馬獎擔正的侯佩岑,而頒獎人方面也請到了港台多位著名的演員歌手,星光熠熠,卻因為沒有表演活動穿插其間(九孔的那一段算是嗎?),觀眾由始至終都在觀看一位接一位的藝人上台領獎,說感謝詞,然後下臺,表情惶急。

而我一直覺得,新加坡藝人的致謝詞是為人詬病的地方。雖然滿腔誠意,卻缺乏創意少了新意。每一年上台都要唸一長串電視機前觀眾不懂的人名,每一年都在感謝同樣的人,冷場的狀況更是數不清。

也許要說新加坡是個小島國,電視圈市場並不大,再加上紅星大獎僅僅是自辦的,而非與港台等海外機構聯辦的活動,沒有廣大的觀眾群,自家門內舉辦的頒獎典禮這般式微說到底其實也不為過,至少活動是成功舉行、圓滿落幕,演員們是獲得了肯定,獲得了一年一度的殊榮。不過,如此壓軸的晚會以如此折衷的方式舉辦的話,樂在其中的恐怕也只有眾獲獎藝人了。

Comments

  1. 你的邮箱好像真的有问题,邮件总是被退

    回来,以前都不会这样啊。



    所以只能在这里给你留言了。



    我昨晚后来给他留了字条塞到他家。我就

    说,看能否月底看房,2月正式搬过去。



    他刚刚给我来电话,说最好是1月。我跟

    他说那边房子手续还没办好,能否2月。

    后来,他同意了。不过,他也是说,月底

    过来看房,然后具体谈谈,如果一切都没

    问题的话就先交个押金。



    不错啊,看来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了。



    还有,他说来之前的几天提前告诉他。所

    以,你到时候要提前告诉我你到底是哪一

    天过来。



    好啦,有什么问题再与我联系吧~~~

    ReplyDelete
  2. 你说的对!!满心期待地观赏这一届的红

    星大奖,最终得到的只是深深地失望。

    整个排场变得不再隆重,感觉起来很小家

    子气。少少的艺人,挤在前面几排位子。

    一眼望去,就望完了。

    没有观众的呼喊,场面冷清。颁奖嘉宾的

    话语,得不到回应,场面更是尴尬。

    几个奖连连爆冷,失去看头。服装造型,

    也没有特别标新立异的。

    只能说,这届红星大奖实在没有什么可观

    性!!

    ReplyDelete
  3. 侯佩岑好像没什么机会发挥主持功力,时

    间太短了...



    真不明白为什么要换场地...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