覚悟

最近一直聽到特別多關於你的消息,每天每天,口語相傳,不過大多是正面的好事、振奮的喜事。這叫我格外開心,好像日復日單一的生活步調因為有你的介入而開始變得輕佻、無法預兆。不過這無法預兆是令人歡欣鼓舞的,是令人雀躍萬分的,有某種根植內心深處的幼苗終於發芽成熟,破土而出。

追逐了你六年,從來沒有想像過有機會與你碰面,因為相距甚遠,也因為隔閡的語言。我與其他每一個人一樣,是個隱形台基的一小根支柱,聚集眾人的力量,搭建起高聳入雲的摩天樓,把你推向天際,眾星拱月般,讓你成為一輪最皎潔的明月。

你總是如此遙不可及。打從我一開始認識你接納你并無法用其他任何人來取代你,我便將你設定為我的一個標的。企料這卻也在無形中漸漸融入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變成我表露無遺的一種生活面向,甚或是影響了我的態度與價值觀。而這並不是我預料之內的事,是在時日累積之下一點一滴堆疊起來的一種無法自拔。等到我回過神來也已經於事無補。回首一瞥,那一路走來的足跡上都確確實實地烙印著我對你無藥可救的迷戀。

所以當知道你或許可能漂洋過海來到我的國度,對你我而言都是一個艱險殘忍的考驗,我便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朦朧感、毫不真切。真的嗎真的嗎?我在心中癲狂地重複吶喊,這是真的嗎?然後我放縱自己構想一切可能,且毫不設限、天馬行空。我會如此失智癡妄,只因為我的心還不曾承受過如此強烈的抨擊震撼,一種近乎歇斯底里的熱烈震撼!

我告訴人們我會去看你,無論如何都會去。人們只是很理性地要我做出很理性的行為,對於我的耽溺只有一味地唾棄與不解。他們怎麼了解我對你的情感?他們毫不知情便自視甚高地判定我的沉淪,要我明白看清一切;而我只能保持緘默,像一個抿緊雙唇的老人,悲而哀憫人們對我如此淺薄的判斷。

雖然到目前為止一切還是未知數,計畫也很可能趕不上變化,我還是會作足充分的準備,迎接不管是甚麼樣的結果。一直如此執拗堅挠,因為我心裡很明白:這或許是我在這個年歲這個心境上所能做出的最大“叛逆”了!過了這一次,從今以後,我想我也只會隨著日月的撫慰而變得越發溫馴而已。就允許我任性妄為這最後一次吧,好嗎?

Comments

  1. 你要去哪里看你的阿优米??

    真的没有想到你迷恋她,到如此地

    步。。。

    好大的魅力哦!!

    ReplyDelete
  2. 堅持下去吧!



    沒人能體會並不代表無義意!



    祝成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