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VIII

“啊?”小霞嚇了一跳,“不行,我五音不全,不不不……”她用力地搖搖頭。

“這首你肯定會的。”聖司說完,就徑自地拉起小提琴。他拉得悅耳動聽、扣人心弦。

小霞一聽,恍然大悟!這是她在假期作業裡所寫的一首歌:《故鄉的路》。她就不自禁地唱了起來:

裊裊白雲,環繞著小山丘,
斜坡上的城鎮,古老的建築,
門前臥著老犬,在等你歸來
……”


正當他們沉醉在美妙的歌聲中時,老伯走來了。他悄悄地帶了兩個夥伴--手中都拿著樂器。他們慢慢走到小霞的身邊,開始伴奏。

小霞雖被驚動了,但她沒有停止唱歌,他們就在陽台,舉行了個演奏會!

錢鼓聲、口風琴、簫及小提琴,再加上小霞的歌聲,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裡。她從沒有這麼快樂,幾乎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她就繼續大聲地唱:

歸鄉的道路,通向遙遠的家鄉,
西維吉尼亞,養育我的大山,
令人懷念的城鎮
……”


結束了,小霞呼了口大氣,自我介紹:

“我叫小霞,”她看了看老伯,又看看聖司:“你們好!”她好似才開始接受他們。她不再迴避聖司,反之,很自然地對他的才華非常佩服。

“你的小提琴拉得好棒!”她想起什麼,說道:“對了,你怎麼會拉《故鄉的路》?”

“你猜猜看?”聖司打趣地說。

“猜不到。”她搖搖頭。

“就是你那本書中夾著的紙,我覺得寫得好好,就抄起來。”

小霞才想起自己將歌夾在書裡。她好不生氣:

“你怎麼偷看人家的東西,可惡!”

老伯及旁人都笑起來了:

“這麼好的歌,讓人看了不好嗎?”

小霞聽了,無言以對。老伯又道:“而且是作者親自唱的,嗯,能感受到歌詞中的溫馨!”

給老伯這麼一讚,她不敢再罵下去。她看了看聖司,聖司也望著她,小霞的臉蛋就又慢慢泛起紅紅的血絲。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