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信仰

不知不覺,只身在外生活的日子也已經三年多。三年,一個既長且短的歲月,長得記不起每一個流逝的日子的瑣碎;短得不足以實現甚多還在編織的理想。有時候還不禁懷想,未來當我回首這段時日之際,不知會以怎樣的眼光怎樣的心態怎樣的感受,來回憶這個在我生命中如斯恬淡的歲月。

年年往往,週遭的人與事宛如跑馬燈上的圖騰在變換,有點眼花撩亂,也有點單調平乏。很多變化再怎麼變也還是框限在一個既定的範疇裡,擁有既定的規律,像是變幅極大的時尚;很多規律看似平穩有節奏,其實卻也還是在自己的界限內不斷變動,像是日復一日的城市。而自己老是掛在嘴邊的“害怕停滯不前”竟很諷刺地成了我近年來的生活模式。我以為我在改變,我以為我在蛻變,說到底其實我一直在原地踏步而已。

我在害怕嗎?也許。隨著年歲漸長,那個我一直以為還很遙遠的未來已經逐漸逼近。再過不久,我便會踏足現實層面,真真正正跨進這個繁華的大都會裡。很多的理所當然會變成不以為然,很多書扉中的智慧也不見得派得上用場,而間中更多的事物是必須靠時間來淬煉的。

我明白,我都明白這一些!只是當亲身體會以後,那種“果真如此”的滋味應該會讓我很難忘懷。我必須去確認自己是否真的一如自己的書寫般強韌;我也必須去見證這個世界的遼闊與其現實的一面,那是避不開的,是要赤裸裸去面對的殘酷。

我只能如此相信,如此告誡自己:當我們將自身所吸收學習經歷到的一切——不管是知識理論智慧,或是態度方式原則——有效且有利地運用到實際裡,並且因為它們,我們得以活得更為順利,這都算是一種成功,因為我們都適應了下來,健全地生存在這個環境裡。仰賴攬在身上的那些依據,像是我們對抗這個複雜世界的武器,在這個花花叢林裡,我們都開拓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而這會是我對這個世界堅持的美麗信仰。

Comments

  1. 来到这里生活,不知不觉,都已经要两年了。

    不知道,自己成长了,进步了,还是。。。

    像你说的在原地踏步。



    怎么办?距离出社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很多负面情绪淹没正面的情绪。

    还是不要想这么多的好。

    自我逃避了~~

    ReplyDelete
  2. contact me as soon as possible

    either in MSN or thru tat

    email. i'll reach KL tmr nite

    juz for a single nite and will

    leave KL the next day nite

    tim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