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葉

“如果想捅我一刀請儘管使用言語的刀吧
如果有意見就請儘管地發表吧
我不會為這種小事而動搖”
~《1 LOVE》,ayumi hamasaki


出道九年,初次踏出日本的あゆ在2007年展開了她的亞洲巡迴演唱會,海外國家包括:台灣、香港,以及中國上海。台灣及香港的場次都分別於3月24日與4月7日完整落幕,接下來她將在4月22日於上海大舞台舉行最後一場海外公演,然後才倒回國內,跑完各地11場的演出。

許多港台藝人都慕名前往演唱會,一睹這位日本天后的舞台魅力。當地媒體也爭相報導“あゆ狂潮”的來襲,新聞五花八門,叫人看得目不暇給。

是次香港巡演時,某著名當地實力派唱將也受邀出席觀賞,之後當被媒體問及對於演唱會的感想時,已為人父的這位歌手語出驚人,坦承自己因為對あゆ的歌曲不熟悉,因此在演唱會途中睡著了,還得靠身旁的經紀人搖醒他,以免被台上的あゆ發現,而表現得不禮貌。他還表示,他覺得あゆ的演唱有對嘴之嫌;據他所說,三分之一的演唱會都是對嘴的,而不是現場演唱。

隔日,此番言論即引起軒然大波,甚多歌迷不滿該歌手如此不專業的批評,網迷更聲討要他道歉,否則罷買他的專輯……轟轟烈烈沸沸揚揚吵了幾天,這件事終於傳到了あゆ本人耳裡,她沒有透過任何人發表言論,僅只在她自己的網絡日誌上引用了自己寫的歌詞,發表了如下的回應:



“‘如果想捅我一刀請儘管使用言語的刀吧
如果有意見就請儘管地發表吧
我不會為這種小事而動搖’

說來大家都知道的吧,現在也沒必要再多說了。
我的酒量之強,已經到了一點都不可愛的程度了。(笑)

因為螃蟹炒飯而失神,未能趕上飛機這樣的事也是有可能的。
嗯,相當有可能的。也許會要叫救護車。(爆)

比起那個來,只是更擔心大家是否有受傷。

我除了上海演唱會之外,還有一件想做的事 。
如果實現的話,來這邊向大家報告哦。
好嗎?

非常喜歡大家的笑容,那是比任何東西都更重要的。”

我們都曾遇過相同的情況:當被質疑指摘時,大多數人都畏縮了,原本懷抱著充滿幹勁的態度也崩塌瓦解了。不管實質上我們究竟是不是一如那些無名的人們所說的一樣,若我們相信自己該怎麼做怎麼走,那些如利刃的蜚語將對我們起不了多大的傷害。

看了あゆ的親自回答,事實是怎樣對我而言都已經不再重要了,她已經很漂亮地打贏了這一場仗!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