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與肚子餓的我

今天碰到了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我竟然在吉隆坡遇見了好萊塢國際影星、也是我們華人的驕傲--成龍大哥(還大哥咧!而且開場白有夠俗的)!

能夠親眼目睹巨星的風采,我想也真是機緣巧合。

話說與朋友約好在谷中城購物商場(Midvalley Megamall)碰頭的我提前半小時抵達,他人遲遲未到,於是我只好一個人隨便閒逛。逛了一個小時,還不見其蹤影,加上早飯沒吃,餓昏昏的,我決定找個地方休息等待。

心裡盤算著:待會兒等人一到,我們就立即衝去祭五臟廟,而餐廳就在最頂樓,因此我便走到那附近茫等。

餐廳附近有一家成龍投資開設的國際連鎖健身中心,我憑欄而立,有一搭沒一搭地瞄幾眼來去的路人,才發現健身中心門外比平時熱鬧。定睛一看,不少拿著相機的人在門外伺機而動,徘徊踱步,而靠近我身旁的一個路人也像是在期待著甚麼一樣,從這裡緊盯著門口的方向。

我不以為意,只意識到自己究竟有多餓(簡直腹貼背了),然後一陣鼓譟從健身中心門口傳來。那些手持照相機的記者頓時蓄勢待發,蜂擁上前,把即將要步出大門的某個誰給堵住了。應該是某某達官貴族“微服出巡”,引起了消息靈通的嗜新聞記者前來採訪吧?我當時如此揣想。

突然,人群中有一歐巴桑大驚小怪地尖聲大嚷:“It’s Jackie Chan!!!”引起了大眾的注意力。接下來,場面開始混亂。除了記者攝影師以外,老百姓們都抱著好奇心從大老遠追趕而來(我第一次看到老人還能夠跑那麼快),那股氣勢還真是一時無兩、排山倒海!而我身旁的那個路人也早已淹沒在圍賭的人海中,舉著手機猛拍。

保鑣護衛著成龍從專用電梯離去。臨行前,成龍還排眾而出,矯健地跳上附近一張供shoppers歇腳的長凳上,揮舞雙臂向眾人道再見。這時,民眾都回以熱烈的歡呼,場面霎時歡騰鼓舞……最後,他才從重重人山中閃身離去。

光芒消失,群眾也如失去燈火的飛蛾般四散,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去。幾個行經我所在處的路人說了幾句“觀後感”,飄進了我耳裡:“他很矮嘛~”

我看到人聚人散不到3分鐘。儘管很多人都說明星也是人,那股明星魅力還是如強力磁鐵般吸引大批民眾,而這股磁力,也無可避免地為他們吸引了許多常人不太需要顧慮的種種隱憂。

後記:朋友兩小時後現身,我一直到吃飽後才想起這件事……

Comments

  1. 明星喔...我還從來都沒親眼看過海外明

    星的本尊呢...羨慕 >_<

    ReplyDelete
  2. 我也只是從很遠的距離看到成龍的.



    我好像也沒見過甚麼明星.


    ReplyDelete
  3. 那天在師大夜市看到S.H.E的Hebe的身

    ReplyDelete
  4. 你們應該更容易見到明星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