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逼人

前幾天去了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結果發現:這個時節上山還真是冷到不行!過往都是年底的12月份上去的,每一次都沒有這次的冷。

一步下車子,站在停車場內,眼前一片“霧鎖南洋”,白茫茫的看不到前方10公尺以外的景物。冷冽的風一直不間斷地狠狠刮來,讓裹著運動外套的我直打哆嗦。

“應該有10度吧?”我問大家。

“才沒有呢!”惹來旁人誇張的瞪大眼睛。

定睛一看,才發現大家都沒有我這般抵受不了這股山上的“仙氣”,只有我是那種牙齒在嘴裡打顫、雙手凍得蒼白發疼(我沒有誇張,真的就是這樣)的狼狽狀。“因為你弱!”大家毫不憐憫地總結。嗚……嗚……

迅速躲進室內,來到飯店大堂,看到牆上掛的溫度計顯示14度C,還真有夠低的!推測室外應該有10度吧?馬來西亞這種熱帶國家竟然也可以冷到這種程度,真的是……

後來的兩天,我都隱隱感覺自己的身體快要負荷不了了,一種要生病的預兆。而且天氣一冷,我的胃又開始淫威作亂,整個就只有“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還好山上的“屈X氏”賣的胃藥還滿有效的,讓我有幾段正常的時間。

所以這一次也根本沒拍甚麼照,因為都躲在房裡的厚被底下,雙腳穿著襪子入睡。結果又被說成是“歐吉桑才會有的行為”。(二度)嗚……嗚……(已經冷到無力回嘴)

終於,一直到下山,回到地面上,我的士氣才跟著氣溫一起上升。

“這裡才是人住的地方嘛!”結果話還沒說完,又被放了幾支冷箭:

“這樣你怎麼出國旅遊?”

“還敢說想去日本玩啊?”

“你這一生應該沒有機會看雪吧?”
(三度)嗚……嗚……(因為我真的無言)

“總之,我知道一點:我絕對適合當(自豪狀)!”立即又被補上最後幾鎗:

“或是印尼人。”

“或是泰國人。”

“或是阿拉伯人。”

甚麼啦~~~




PS:各位有沒有甚麼增強身子抵御寒冷的偏方?在此極力徵求中!!!謝謝m(_ _)m

Comments

  1. 哈哈...

    多吃姜可以禦寒

    喝熱茶也可以

    連10多度都忍受不了

    看來只能到日本的okinawa算了

    不然選擇夏天去

    但是旅費會比平時貴很多的哦

    ReplyDelete
  2. 沒聽你說.我都還以為馬來西亞真的是到

    處一年四季都很熱呢.其實我之前有在旅

    行社工作過.負責的剛好是馬來西亞.跟

    新加坡.還滿有興趣的.只不過一次也沒

    去過.有機會真想去走走.

    如果真的很怕冷.就喝雞湯.湯裡可以放

    一些薑片.這樣就更暖和.其實是我的拿

    手菜呢.

    ReplyDelete
  3. 你也是馬來西亞人呐!

    哈哈 我也是也

    很高興你來

    要時常來哦!

    還有 你的背景是自己做的嗎?

    可以叫我怎麽把標題拉大嗎!

    好像其他漫畫傢醬的!

    ReplyDelete
  4. 這篇很有趣喔~~

    云頂高原啊,很久沒去了,好懷念喔~~



    怕冷...我也是最近開始怕冷,老了...(T_T)不過,只要我手部有足夠的保

    暖,就沒那麼怕冷了.

    如果拿到了抵御寒冷的偏方,也要告訴我喔!XD

    ReplyDelete
  5. 哈~~~你啊, 來台灣也不錯, 大概只有

    3個月是冬天, 呵呵^^

    照顧自己啊, 你的胃, 好好去給醫生檢

    查檢查阿!!!!

    ReplyDelete
  6. 很好笑哦……这一篇……

    我喜欢雾锁南洋的感觉。因为在这里都看不到。

    只有高原偶尔有这样的情况~~

    ReplyDelete
  7. 想不到你大只累累(广东话)身体却这么

    弱,10度在这里算很暖很暖了啦。



    就只能好好看顾自己了,或找个人帮忙照顾

    打点。。这样还可以索暖呢!!xD



    (欧吉桑可以去请教中医看~~ 呼呼)

    [请准时进食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