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

看到了一位遠隔重洋的朋友,在網誌上寫下對家庭的牽絆之情,不禁感到一股深深的惆悵,和淡淡的憂傷。

遠赴他鄉,為的不只是在年輕氣盛的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實踐夢想,也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身體還有能力的當兒,開拓眼界,見證世界的浩瀚。不為自己設限,並允許各種可能進駐生命之中。

踩出去的第一步總是最艱辛最掙扎。那一雙雙在自己成長土地上凝望的眼睛,總會牽鉤出千絲萬縷的掛念與不捨,將自己牢牢地捆縛原地,不得而去。有時候,看似瀟灑的離去,並不代表掙脫了束縛;浪漫的漂泊,也不表示就真的放下了糾糾纏纏的絲縷而得以浪跡天涯。更多時候,其實是狠下心來,撇過頭,不敢再去回望地往前走,一邊想要掩飾幾欲奪眶而出的牽掛,一邊避免“一旦回頭就再也鐵不下心腸”的依捨。

於是,就這樣連同許許多多數不盡的牽絲與卦絮,一同來到異邦,度過數載光陰。

想想這些出走的人們,在異域獨自勇敢地生活,獨自承攬起強韌的思念。尤其當獲悉了自己摯愛的人們受到苦難,卻無法身體力行給予更適切的慰藉,那些濃郁的愁緒,總會在另一片天空底下藉著鄉愁發酵,最終稠得化不開,綿綿黏黏地沾染在心上,並將它整個包裹起來,窒息困頓。

也許還得忍受不知情或無法體諒的人們的冷嘲熱諷,對於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給予大家滿意的回應,作出大家認可的行動。明明自己懷抱著同樣或是更加關切的心情,卻因為時空的操弄,而被自動加諸罰與罪,沒有一點駁斥的餘地。

難怪就連夜間身體與心在休憩時,也還是會夢到自己最熟悉的場景與人物。實體上看似平靜如常,還以為自己很堅強地承載了所有的思緒好壞,並且很理性地作出了相應的處理;潛意識裡卻悄悄洩漏了最真實的原貌,最赤裸裸的內裡。儘管再怎麼說服自己說服他人,原來自己還是非常放不下心,懷抱著失去摯愛的驚恐活在每一天裡,而枕頭上的淚水,便是最確鑿的證據。

我真的可以感同身受,也才因此如此強烈地感到憂傷。我用我最真誠的心,為你與家人祈福。但願你在異地,依舊可以享受每一個明媚的日子,並且同時惦記著,遠方一直在等待你的歸期的人們。

Comments

  1. 我在梦中遇见了 牵挂

    一旦醒来

    只有累一个字可以形容



    毕竟 大脑休息不了



    这些年来

    除了集训营 旅行

    我都还是呆在家中



    偶尔 挥霍了他们的溺爱



    挥霍了的 还可以挽留吗?



    都从指缝里偷偷逃走了



    有一天 我会离开



    牵挂的故事

    可能在那时候才算是真正的开始



    被那些无聊且自以为是的人



    一点一画地写出来




    ReplyDelete
  2. 牽腸掛肚,只因為對方都是自己所珍愛的

    人.不管對方身在何方,都永遠地活在我

    心中.

    ReplyDelete
  3. 哈哈

    步姐姐的迷哦 @ @

    ReplyDelete
  4. 我可以哭嘛XD

    haha

    ReplyDelete
  5. 總覺得你文章好好XD

    ReplyDelete
  6. 知道有人等待着的他应该是安慰的,

    大家一样都要坚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