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ANNIVERSARY——希冀

在這裡涂涂寫寫又一個四季,我的歩歩為營2週年了~

翻回1週年時的紀念文,發現當時自己正在描述歩歩為營的概念以及ユウヴィンの宝箱的意涵。300多個日子下來,每天都身心忙碌地生活;有時候,外在嘈雜分神的元素籠罩拉扯侵入我,讓我漸漸忽略自己內心澄靜的聲音;有時候,到外面的世界逛了一大圈,除了人們所說的大豐收,我體會更多的,是自己不足的部分;有時候,這樣的體會會變成一種懷疑,懷疑自己的能力。越懷疑下去就越迷失,而無法堅持自己。

只不過,這麼多的有時候裡,我卻從來不曾遺忘來這裡的初衷本意,那個對書寫抱有濃烈意志的自己。

還在求學的前階段,我很輕鬆便可以到這裡來,精心描摹文字的趣味。偶爾寫寫短篇故事過一過乾癮。

到了課業吃重的最後階段,我明顯減少到此一游的興致。我還記得,其實很多時候並沒有一直在寫報告收集資料,之所以遞減了書寫的頻率,是因為心境上感覺疲憊。

一邊的腦袋要努力應付英文專業術語等艱澀課題,然後絞盡腦汁寫下冗長乏味的學術性論文;一邊的腦袋想要發聲,吐露很多的苦水,卻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每每想到與其花個兩小時來大發對自己正在面臨的課業顯然沒有任何進展的牢騷,還不如省下這股精神力,來全力衝刺當下更急迫的問題。

再之後,終於熬過了那個階段,我便又開始投身於現實的工作環境。朝九晚六的生活嚴重剝削我僅有的私人時間。撇除休眠,可以書寫的時間少之又少,我的書寫再一次受到考驗。只不過,如我前一篇所說,我不願只讓身體勞作而荒廢腦袋,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多思考多閱讀多書寫。每晚臨睡前,我都鞭策自己,至少看個幾頁的書,進展雖然大不如前,但我依舊享受(我是個無法在等車時捧書閱讀的人)。

反而,這樣吃緊的忙碌生活讓我更加用力思考。三不五時,我都在晚飯時間寫下一篇篇文字。寫到後來,反饋機制生效,我竟還覺得作嘔,對書寫產生一股莫名的反感。Microsoft Word的白紙讓我惶恐,像是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筆下《一袋白骨Bags of Bones)》裡喪失寫作能力的作家一樣。

其實,一直有在思考未來自己與書寫的關係,目前確實難以一語道破,暫時只能這麼說:將遠景寄放在希冀裡。

還有一點,我寫作的動力很多方面都還是要拜很多身邊的人事物所賜。很多朋友熱愛書寫,我一邊閱讀他們的精采文筆,一邊感受各種不同的人生況味,一邊汲取他們的生活故事,一邊再吸收消化理解,發展成屬於我自己的作品。因為不甘寂寞,所以我也硬是要湊熱鬧亂寫。

也要感謝很多不吝惜提供看法的朋友與陌生人,我虛心接納你們誠心表達的建設性意見,歡迎你們繼續熱烈地回應我的一切。

最後,還是要對常來這裡閒晃的你(不管潛水與否)說一聲:謝謝,歡迎光臨,下次再來~

我的歩歩為營2週年!

以上。


1st ANNIVERSARY原文按這裡

Comments

  1. 恭喜恭喜,也很佩服你,經營這個無名2年

    了,而且文筆越來越好,不過其實是我越

    來越退步,都沒有好好的閱讀文學作品,

    下筆的時候也寫不出甚麼好的文章,哈~~

    但是,在我還有時間的時候,我會用心得

    寫的,哈哈~~~你也要add oil^^你們的

    文章都是我學習的來源,呵呵~~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你哦......

    希望你永遠寫下去

    多寫些對ayu的心得

    要繼續加油哦

    ReplyDelete
  3. 恭喜捏~2週年ㄌ~



    要繼續堅持ㄛ~



    加油~@_@

    ReplyDelete
  4. 你的文笔真得很不错

    我有点惭愧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