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怪談

今天又和一群ayu粉絲去捧ayu的場,第一次看GSCInternational Screen,電影是ayu演唱《fated(宿命)》主題曲的《怪談(かいだん)》。

黑木瞳尾上菊之助主演、《七夜怪談》與《L》導演中田秀夫主導的《怪談》,是一部戰慄恐怖愛情物語。

故事講述受到上一代怨咒而不得相愛的兩人,在江戶時代的日本飄雪中一見鍾情,為愛義無反顧,但是卻因揮之不去的毒咒,加上男主角貪腥背叛的導火線,引發了一場魑魅魍魎的淒美怪談。

一邊觀看,我一邊抵抗淺淺的睡意(因為日本電影的節奏永遠都是那麼緩慢),一邊我又不禁油然升起一股毛骨悚然之感。因為亡妻臨死前的詛咒:“如果你再娶,我要你的女人不得好死……”讓男主角窮盡一生都活在夢魘之中,最終瘋魔殺人,死在自己的罪孽裡。

最叫我印象深刻的,是電影的最後一幕。奄奄一息的男主角被拖進“累之淵”裡,據說甚麼東西丟進這裡,都永遠不會再浮上來。只見男主角沒頂不久,女主角的魅影便再次浮現在水面上。她緩緩轉過身來,懷裡抱著的,正是永遠沉睡在累之淵底的男主角的頭顱。她含情脈脈地俯視著他安祥的臉,最後再深情地給他一個“你終於還是回到我身邊了”的吻,結束這場怪談重重、浮世繪風格的鬼魅影劇作。

最後出現電影字幕時,ayu的《fated》響徹整個空寂的電影院。原本來看這種冷門電影的觀眾就不多,故事一結束大家都迅速起身離開,只有為了這首主題曲而前去觀賞的我們一群人,坐在那裡久久不願離去,直到把整首歌聽完、字幕結束為止。

一出戲院,大家不約而同地疑惑這部電影和ayu的《fated》有甚麼關聯,歌詞和曲風都和電影劇情八桿子打不著,我們唯有作出如下的總結:還真是怪談咧~

另外,我的《Mirrorcle World(幻鏡)》也終於入手了!拿到本尊真是超高興的!也要謝謝火柴從台灣帶回來的手信;謝謝ah_singlooqian的載送。

古德奈


~電影海報~


~ayu字幕~


~我的《幻鏡》~


~台灣手信:御守~


~背面有寫:幸福御守~

Comments

  1. 這部電影我看過

    看到最後那一幕

    我的心好毛哦...

    尤其是女主角的關係



    我也覺得電影的主題曲和電影十分的不搭

    哇!mirrorcle world的4個版本你都有?

    是日版還是台壓版的?

    ReplyDelete
  2. ╭╮___╭╮  ﹏﹏﹏﹏﹏﹏﹏﹏

    ﹏﹏﹏﹏ 

    | ● ●*|  灌灌水 ??? 衝人

    氣 ???  

    │≡ ﹏ ≡│  ﹋﹋﹋﹋﹋﹋﹋﹋

    ﹋﹋﹋﹋  

    ╰┬○─○┬╯   灌灌水 ??? 衝人

    氣 ???  

     ○___○   ﹋﹋﹋﹋﹋﹋﹋﹋

    ﹋﹋﹋﹋



    我來灌灌了喔!~~ㄎㄎ

    對了,

    想賺點外快、兼職、零用錢嗎?

    我最近找到一些好東西,

    要和你(妳)一起分享以下這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ish

    0502&category_id=11377793

    有空來看看吧!

    有興趣ㄉ或是不會用ㄉ~

    都可以問我喔!

    我總覺得。賺錢本來就是要積極的人才

    賺的到。

    整天懷疑東懷疑西,或者,連問都不問

    的人。

    相信想賺錢也很難賺的到。

    但,不勉強!不想賺錢是個性的問題。

    可不能怨天怨地喔!

    (以上是有感而發!別介意!)

    如果,我網誌的"右上角"即時狀態,有

    顯示"我在線上",

    歡迎直接密我,我會很熱意幫你(妳)解

    決申請相關的問題!

    如果,我網誌的"右上角"即時狀態,有

    顯示"暫時離線",

    那ㄇ請留言!能聯絡到你(妳)的相關訊

    息,

    等我上線,就能回答你(妳)所提出的問

    題和疑惑!

    PS:星期一到五只限晚上密,才能找的

    到我!

    六、日都能密!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賺錢ㄉ行列!

    ReplyDelete
  3. 這部片我還沒看過

    雖說恐怖片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古裝實在沒辦法太吸引我

    但為了AYU應該還是會去看一下吧?



    聽說這次Mirrorcle World台版印刷比

    日版色彩鮮豔一些,品質和日版沒差太

    多,價格倒是差了一倍!所以我也買了兩

    張CD+DVD版的!但是ayu-mi-x 6的品質

    就差蠻多的就是了...據說台版有些會掉

    漆!!

    ReplyDelete
  4. 撇开AYU的歌,你会推荐大家去看这部戏吗??

    我有点被所谓的鬼怪剧情吸引,但近期的日本鬼怪片都挺让人失望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