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morphosis Diary

10月13日 星期五

昨天晚上,送進聖路德醫院的那個病人,今早開始出現非比尋常的症狀,瑪莉醫生將他緊急轉送加護病房。

我從廁所回來時,在走廊上正巧看到三位護士,推著他的病床火速經過我的身旁。我真希望我當時沒有因為好奇心的趨使而伸頭去瞥一眼,那個畫面直到現在還非常清晰深刻地烙在我腦袋頭蓋骨的內側,揮之不去。

原本應該是一位年僅30左右的青年男子,不知感染上甚麼怪病異菌,他全身的膚色已經不是我們正常人該有的粉紅褐了,而是接近軍隊制服的墨紫綠色。非常皺癟,而且青筋暴突。

最可怕的還是他的雙眼!他的眼窩凹陷,兩顆睜得大大的眼珠子幾欲奪眶而出。他的瞳孔像是退化了一般,變成類似貓科動物的夜間瞳孔;眼白滿佈血絲,而且非常黃濁。而在我瞄一眼他的那一瞬間,那個病人竟然不偏不倚地瞪視著我,讓我毛骨悚然。

在他被推送的過程中,全身已經被綑綁起來了,因為聽說他已經神智不清,具有攻擊性。將視線移往他的手掌,雙手的指甲像淋了生長劑似的,又黃又尖又長。被那樣的指甲抓傷肯定傷得不輕。

聽昨天職夜班的瑪德琳說,第五組的珍妮在替他換點滴時,他突然抓狂,咬了她一口,害珍妮現在還躺在病床上,好像發了高燒。真可憐!

我想最好瑪莉醫生不會安排輪到我來照顧那位病人,我可不想隨便靠近那種瘋子。



10月15日 星期天

我的心情真是沮喪到了極點。

今天瑪莉醫生把我叫到她的辦公室,告訴我從明天開始接替珍妮的工作,照料那位瘋子。因為珍妮的情況好像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她的高燒持續不退,而且情況有點不樂觀。照目前看來,是沒辦法及時回來上班的了。

明天一早,我就要到深切治療部去盯著那位紫色皮膚的妖怪了。還得替他換點滴、按時記錄下他的症狀、每三個小時給他注射鎮靜劑……

我怎麼這麼倒霉啊!我想很快就會輪到我躺在珍妮的病床上了……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1. 我也还真的第一次在网上看小说,没办

    法啦。。你这不是非卖品嘛。。。好期

    待。。。别让读者等太久啦。。

    ReplyDelete
  2. 真開心!很期待你的小說喔~

    有想看下一篇的感覺耶~^^

    你要是出書我一定去買!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