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天空的夢幻

昨天看到了一部聞名已久的日本電影《恋空》,抱著“反正只是電影,不是連續劇,不妨看看吧”的心態來看,沒想到,劇情還真是——在我看來——夢幻到了極點!

這是一部由手機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聽說故事正是少女作者的真實寫照、親身經歷。反映了日本現代女高中生的戀愛生活、對戀愛的態度,還有憧憬。

少女為了心中隱隱然一直保留的愛意,毅然選擇與罹患絕症、所剩時日不多的前戀人,共度最後的幸福時光,放棄了向善進取的現任大學生男友,以及看似前途無量的美好生活。

看到最後,我對女主角沒有選擇那名大學生男友而感到惋惜與不解。雖然說,也許女主角一直還是深愛著高中的初戀男友——後來的大學生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填補心靈空缺的替代品——儘管初戀男友曾帶給她許多無名的身心傷害,但是,故事顯然是要拍給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看的(或是仍然懷抱著超現實的浪漫情愫的人們),那樣夢幻的結局,是很難經得起現實的風吹雨打,而繼續昂然挺立著的。

連觀賞一部戲劇都如此理性地進行大局分析,我想,我是真的走過了那個“雙眸裡總是閃爍著星彩、說話總是夾雜著偶像劇對白”的階段,不夠浪漫卻實際地感受著這個世界的真善美與假惡醜,並且理解到真實與虛幻的差距,而不是一味地天真爛漫到底。

畢竟,“愛情至上”並不能讓我們活得自給自足,尤其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裡。

在兩性關係裡,擁有多一點的自主能力與理性判斷,才能在這條路上長保安逸,抓住幸福的翅膀。



PS:女主角新垣結衣粉可愛~

Comments

  1. 我看了。。。看完後﹐我問了自己一個

    問題。。。這會出現在我的世界里嗎﹖

    還是我比較不好運﹐沒遇上而已。。

    ReplyDelete
  2. 愛情這東西

    我完全不了解

    ReplyDelete
  3.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拍攝手法

    有些部份有點"爛片"



    但後面很感動是真的

    我有哭呵呵呵呵呵=____=

    我很喜歡新垣和春馬在醫院裡的一串對白

    就是 下雨就是你在哭 夕陽就是你怎樣怎樣那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