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白骨》讀後——中途離席

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巨著——《一袋白骨(Bag of Bones)》,是我於去年年尾某書展攻下來的戰利品之一。厚厚的一本書,如同一塊過大的磚頭,沉甸甸地壓在我書桌上雜亂堆疊起來的“書丘”上的一隅。

一買來時,當然是急不及待地立即翻閱,撇除身邊“正在進行式”的其他書籍不管——這一直是我有點喜新厭舊的壞習慣——全情投入這一個新歡的虛擬世界裡頭。

雖然是很厚很厚的一本書(多達640頁),對於噬讀如命的人來說,就像是血蛭對吸血毫不厭倦(怎麼可能厭倦?)一般多多益善。我還以為——在當下而言,若沒意外——我能夠在最多不超過10天之內解決它。

而直到今天,我才真正讀完了這一本《一袋白骨》最後一頁的最後一行。時至今日,也有半年以上的時間了。

嚴格說起來,前300頁是我在一買來沒多久,斷斷續續閱讀的進展:可能讀了10頁就擱在那裡10天半月,再突然心血來潮接續閱讀,再又因為有了其他短篇故事,或是買了一些其他類型的文品而中途離席。

就這樣,前300頁耗了相當長的時間,而且以“記憶體容積率”來算的話,這絕對不是最好的閱讀成效。因為故事的冗長,很多細節與情節都已經漸漸模糊混淆。

後300頁,則是我從這個星期三開始的“又一次心血來潮”中,到今天早上一氣呵成讀完的。感覺還真是莫名其妙吧?

我只能說,在你心無旁騖、下定決心要把書看完時,才會如此突飛猛進吧?

或者,也因為純粹是史蒂芬金的小說到了後半部,劇情突然直轉急下,飆到了高潮前的伏筆,暴風雨前的詭異寧靜,挑起了你的閱讀慾望。

因為在這兩天內,我可是名副其實的“手不釋卷(unputdownable)”!讀得我背脊酸痛,頸椎發麻。即使如此,卻還是忍不住一直追蹤下去,直到深更半夜,眼皮滯重,也還不肯罷休。瑪蒂會怎麼樣?綺綺接下來呢?還有麥可努南、莎拉的陰魂不散……

我還記得前一本曾讓我如此瘋狂的小說,除了“哈利波特系列”以外,便是丹布朗(Dan Brown)的《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和《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了。



(待續……)

Comments

  1. 哇!你看書的速度真是快

    我每次看書看到快高潮時

    就會停止閱讀了

    然後轉讀其他的書籍



    差不多過了快半年的時間

    我才會繼續看那本書的后半段

    我自己都不懂我為何會有那奇怪的習慣

    ReplyDelete
  2. 嗯~

    我也好想看耶!

    我沒看過他的書,

    用詞會深嗎?擔心要花很長的時間看呀~呵呵...

    ReplyDelete
  3. 哈~我常常書一買來就會分好幾次看

    有時候忘記還要重頭看

    能讓我一次看完的就是喬斯坦˙賈德

    的"紙牌的秘密,我最愛那本書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可以買來看喔~



    我也有天使與魔鬼這本書,但是自從前年

    朋友送我之後我都還沒看過~哈~等暑假

    吧~~

    ReplyDelete
  4. 路过的陌生人,



    你真的是个书迷哦!



    可以看那么厚的书。。。



    敬佩,敬佩。。。



    有空也来我家看看

    ReplyDelete
  5. 我就比较特别,只要一本书的开头吸引

    着我,我就会看下去。。。我就是作者

    一开始给我的感觉。。。翻译文学我也

    看了很多本,我就是觉得感情方面欠缺

    了一点点。。。每当我看到结局是我都

    是觉得空虚的。。。我真得很想看原

    稿,但是英文造诣没这么高。。

    ReplyDelete
  6. 不是最近的書,是2003年出版的^^

    但是真的很值得看,是一本讓你腦筋大動

    的書~

    好阿~你如果看完我們再來討論劇情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