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III

(一)植物神怪
看電影《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HELLBOY II:THE GOLDEN ARMY)》。

很喜歡裡面的一個情節:一隻樹妖被釋放解封,在美國街頭長成幾層樓高的龐然巨怪,大肆破壞所經之處,最後被主角殺死。

其頭部的綠色腦漿爆破,潑灑而下。那瓊漿宛若植物細胞之濃縮精華液,所觸之地瞬間綠意盎然,花繁枝茂。

在電腦特效的加持下,綠色立時覆蓋了鋼骨水泥,遍染了森冷剛直的幾何建築。前一秒還是黑髒頹敗的大廈高樓,以及霓虹燈閃滅不定的巨型招牌;一轉眼都被賦予了生命萬象。樹枝盤根錯節,禽鳥蜂蝶聞香而至,穿飛停佇在一座座汽車形狀的山巒上。

整個懾人驚悚的氛圍頓時瓦解,取而代之的是祥和平靜的畫面。

雖然是戲中惡怪,卻讓觀者的我幻想奢望有這麼一隻存於現實的城市。

這個時代太需要這隻在環保義士眼中視為絕佳吉祥物的植物之神。

(二)姿態
你每次懊喪著臉,對於無法兩全之事總耿耿於懷。

對於這點,我看得比你開。也許我習慣了破敗,習慣了處在溫鬱之色裡,反而自得其樂,懂得苦中作樂。

而倔強帶點逞強個性如新鮮人的你不容失敗的顏色。你總想要證明些什麼,藉由證明的姿態,來萃取你要的光鮮快樂成就。

人生在世,想求得不止兩全,而是萬全。但若非三頭六臂,若不能撒豆成兵,若沒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兩全堪稱理想之境。

而殘缺方屬庸俗如我,樂意在遺憾的風中擺盪著淒美的姿態。

(三)套用
若你覺得我彷似在寫你,就這麼覺得吧!

如果可以套用進入我的描述,並且為之感悟透徹一番,那也不失為一樁好事,不是嗎?

Comments

  1. 環保義士就從你開始做起

    我支持你...



    出門買東西

    袋子能不拿就不拿...XD

    ReplyDelete
  2. 你喜歡看電影?

    你常看電影嘛?



    你常常思考很多的事是嗎?

    ReplyDelete
  3. 你說的那部電影,

    還沒空去看,所以沒法體會你筆下的植物神怪,呵呵~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凡事看開點,

    才是快樂的泉源哦!

    ReplyDelete
  4. 你是住在日本嗎?



    為什麼你看過地獄怪客II了?



    那部台灣還沒上映也



    還有還有你相片中的射箭照是在那裡



    我想找一處練習射箭的場地已經找好久

    了........

    ReplyDelete
  5. 那我要學你...在遺憾的風中擺盪淒美的

    姿態:)

    ReplyDelete
  6. 你住馬來西亞啊....無言.....



    看來台灣是找不到射箭的場地了.....



    雲頂高原阿~我考慮一下



    下次要不要去那玩玩好了

    ReplyDelete
  7. 我不喜歡呵呵 我喜歡真實感愛情 親情

    呵呵 這幾天好累 沒能好好看你寫的東

    西 嘴巴還破了一個洞 一定是麥當勞

    ㄏㄏ

    ReplyDelete
  8. 發高燒 怎嚜會勒 一定是吹冷氣 這種

    天氣容易使人得意忘形 不蓋被 不穿衣

    服 然後就被病毒早找上啦

    千萬不要搞壞身體ㄋㄟ

    ReplyDelete
  9. 哈...今天下午去看了...

    我倒覺得那怪物,

    死得太快了,

    還來不及發揮它“才華”的說...

    我還胕為有一翻激烈的打片呢!

    結果...

    其實我對這部電影,

    有點失望的...

    ReplyDelete
  10. 錯字更正!!!



    “我還胕為有一翻激烈的打片呢!”



    我想寫的是...

    我還以為有一番激烈的打鬥呢!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喜欢那一幕。 我觉得那是最美丽的一幕, 是生命的结束, 也是

    生命的诞生。

    ReplyDelete
  12. 呵呵,有同感说~

    那种画面看了很舒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