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悲傷之地開衍的繁花

直到從他者口中聽到“醫院是個悲傷之地”,才恍然想起,那塵封久遠的昧晦記憶。

像是壓藏在抽屜最後一格的最裡層,蒙上了輕輕的塵埃,不去碰觸也不去翻攪,直到某天打開,才驚覺一直都安頓在那裡的往昔。

住院的那段日子,一直都沒有刻意聯想到十多年前的那些醫院光景,那些彼時是苦痛、於今是哀愁的灰色歲月。

進出各大病院,為你探病;看著你日漸憔悴,生命逐日凋殘的姿態,那不是一個值得細細回味的映像。任誰都會像珍藏一枚古舊的黑白照片般,小心翼翼地輕放入相冊內,然後蓋上後便鮮少再次翻閱。即使翻開,也只是淺嚐輒止,輕描淡寫而過。 

在時光的烘托下,濃烈的悲戚早已稀釋成了淺淡的悠悠。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必須離開你獨自返家過夜時任性的哭鬧。那究竟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不久前,自己也終於必須獨自在病院過夜。你我的靈魂,在那幾個靜憩的夜晚,可曾有過跨時空的交集?

這些年來努力培養的正面思考,幾乎快忘了自己曾經蘊含過的黑暗素質。那緊閉門扉、抿緊雙唇不語的個我。因為生命苦澀歷程的急遽壓縮,而失去向陽的勇氣。

每一個成員都先後傳來震撼生命基根的噩耗,一次次考驗生命本質的堅韌。在每一個大起大落、每一個起伏跌宕的洪流中,不斷被削薄又重新積累,最後沖激出一面滄桑世故的壁壘,並且如今開滿了春意。

常常人們總會說起,怎麼總散發一股憂鬱的氣息?雖然大多時候是朗健的,但就是掩藏不住那絲絲沉鬱的氛圍。想來,該是自己過往的歷練所致。

正如他者口中所言,“醫院是個悲傷之地”,而自己正值的成長階段,就是從那一團濕溽的沼氣裡開繁衍生而出。被灌溉進注的水汽已經比別人潮重,遂傷感之色澤也比他者艷麗。這是一種必然性。

你離開了病院,也離開了人間疾苦,在光明的頂端俯瞰眾生芸芸。但願我也能在你的注目之中,依舊光明磊落,向陽得如同燦爛的葵花。


~出院後剪了頭髮~

Comments

  1. 嗯~



    還在思考中...

    ReplyDelete
  2. 是朋友?還是親人?

    生老病死是人間必經之過。

    離開,反而是一種解脫。

    我現在,也好想解脫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3. 醫院,是個悲傷之地。。。。

    那,是離別的地方。

    曾經,在那,失去了疼愛

    我的外婆,

    差點,失去了最要好的朋友。。。。

    醫院,總是蒙上淡淡的憂傷。

    ReplyDelete
  4. 我是路人 話說我也常跑醫院的說..

    唉,等燈號等報告的時間最煎熬

    ReplyDelete
  5. 医院是悲伤之地,同时也是希望之地。

    除了新生命的诞生、病人重获希望、医

    者创造希望,也是去者留下希望之地。



    而我相信,只要我们活着就是希望的延

    续。

    ReplyDelete
  6. 醫院...

    對我來說

    是討厭的傷心地...

    ReplyDelete
  7. 真的嗎?黑暗的人也有光明面的一天?

    ....希望我也能夠這麼努力~

    雖然我覺得我這不是黑暗...





    醫院....對我來說不是傷心地...但卻是

    看清一個人的地方...當人走到人生以為

    的最後一段路,顯現出來的心~~

    是最真實的...



    然而我看到的卻是...貪婪、醜陋的一

    面....



    也許我也該有度量必須去包容已經這樣的

    一個人吧~~~^^

    ReplyDelete
  8. 真的是这样吗。。.







    -卡特丽娜-

    ReplyDelete
  9. 醫院 我最不喜歡了

    ReplyDelete
  10. 醫院任誰都不愛去吧

    只是有時需要時就只得去嚕~~~~

    若我們平常可以把這台機器顧好

    保養好 就不必擔心去醫院報到嘿

    祝您假日愉快

    身體健康呦~!!

    ReplyDelete
  11. 醫院會讓你更珍惜生命喔

    知道其實世界是美好的

    雖然裡面好多種人跟命運拔河

    她們很努力勇敢在搏鬥

    我很害怕醫院 因為我怕血

    所以我不要讓自己去醫院裡 我要更珍

    惜我自己 愛我自己

    你也是喔 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ㄏㄏ

    ReplyDelete
  12. 我是看到血就會昏倒的人

    所以醫院...令我怕怕

    但是

    每次看有關醫院的日劇(護士小葵)我就常

    被感動或感傷的痛哭不止

    ReplyDelete
  13. 我也哭的很慘,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

    集,哭到不能自己,現在想想覺得自

    己真奇怪

    ReplyDelete
  14. 看到大家都那麼不喜歡醫院



    我卻還是很熱愛我已後的工作呢



    我比較不一樣吧 ><

    ReplyDelete
  15. 我也長跑醫院

    不是因為我工作關係



    因為我身體也很差這樣



    所以對醫院

    除了以後工作廠所之外

    就沒啥特別感覺了



    你有MSN之類的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