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

當紅葉決心離開枝椏

你紛飛了我的一片蒼茫

當綠水不再眷戀浪花

你乾涸了我的一片汪洋



當春泥終於失去陽光

你貧瘠了我的一片燦爛

當白雪還是放棄假裝

你黯淡了我的一片無瑕



當青山失去高峰彼端

你荒涼了我的一片鏗鏘

當沙漠重新詮釋土壤

你風化了我的一片希望



當雨水成為雕刻專家

你鏽蝕了我的一片透亮

當煙幕成為世界之窗

你混沌了我的一片想像



當人們污染了世界的模樣

你也污染了我對你的一片景仰



PS:很快就是京奧閉幕式了~

Comments

  1. 我記得我曾經講過

    你的眼睛很漂亮

    炯炯有神閃閃發亮喔



    你的中文底子很好對吧

    我都自嘆不如

    你不說我還不知你是馬來西亞人ㄟ



    文章寫的很好呦

    ReplyDelete
  2. 好文!~



    好詩!!

    ReplyDelete
  3. 原本是那樣優雅的一首詩~

    結果被你的一張大頭照給破壞啦!!!

    大眼睛實在是太可愛了XD

    FU都不見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4. 好失望的FEEL!

    感覺真失落!!

    好悲傷!

    還滿符合最近的我

    ReplyDelete
  5. "你也污染了我對你的景仰"

    是有感而發??



    有看奧運閉幕嗎?

    ReplyDelete
  6. 很知性的文章呢 :)



    願大地不在受污染

    ReplyDelete
  7. 世界在變 人也一直在改變吧 希望大家

    都不要被污染不好的囉

    ReplyDelete
  8. 很有感覺 寫的真好



    但是看到那張圖的眼珠子

    我笑了 哈

    ReplyDelete
  9. 為什麼你的眼睛會發光?

    是看見金子了嗎?

    ReplyDelete
  10. 要讓自己的靈魂不被污染,我們的臉才能

    反映我們的修養吧。嗯,值得深思喔。

    ReplyDelete
  11. 很特别的描写方法,

    又有环保意识又有感情要素。

    推荐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