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気日誌II

8月6日

(08:56AM)

京奧只剩一天多了,沒想到在中國首度舉辦奧運會的這一年,我竟然會在醫院裡度過,而且沒辦法觀賞到首日的開幕典禮。

陽光柔煦,從窗玻璃潑灑進來,感覺很好。

又來了一堆實習護士,而我們這些病人就成了他們學習的活教材兼白老鼠(有一天的血液抽樣讓一實習護士進行,結果他先在手臂上抽,抽不出血來,又改在我的手背上,最後搞得瘀血至今仍在)。

早上主治醫生來說,我的血小板回升了一點點,雖然離出院好像還很遠,不過聽了感覺比較紮實!

想想今天一整天又不知要怎麼耗過去。原來無所事事到極點也是很可怕的。

住斜對面病床的那名病人聽說已經轉到樓下的病房了,因為昨天他進行了手術;而住在我正對面的阿公和他的外籍看護今天也將出院。

醫院真是一個過客般的場域。人來人往,處於同一個時空都只是為了某種目的性的短暫停留:治療、休養、痊癒、離開。

而在醫院內工作的人們也算是某種使命般的匯聚:大夥兒齊集,用專業的知識、先進的器材,嘗試解決人們的各種疑難雜症,並用殷殷垂詢、輕聲細語來包裝苦澀的藥劑和苦痛難擋的身體疼痛。

說到吊點滴,我都具有某種神經質的恐慌。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驚悚片《The Omen 666》,戲中一幕一殺人魔欲致病人於死地之法,便是利用點滴。

點滴的管子連接著病人的血管,戲中管子被刻意灌入了大量空氣,隨著點滴液緩慢流動,進入病人的身體裡,待空氣隨血液流到心臟,病人便會極度痛苦而死。

所以我每次都特別關注自己的點滴是否快要滴完了、是否有空氣不慎誤入,害怕自己會死於護士的一時疏忽之下。

而我的點滴最常出現的情況便是:血液倒流回管子裡。每次當我緊張告訴護士小姐時,她們都笑說這只是小事一樁,不必擔心。

Comments

  1. 嗯?祝你早日康複



    加加加~油^^

    ReplyDelete
  2. 我好害怕針筒這些東西 看到血我可能

    就快昏倒了 自己身體要顧好喔

    這是開幕點燃聖火還不錯ㄏㄏ

    ReplyDelete
  3. 快快出院喔

    ^^

    電視沒有轉播嗎?

    ReplyDelete
  4. 你怎麼了啊?

    我就在想說你怎麼消失那麼久

    原來住院了啊

    還好嗎

    生什麼病啊

    ReplyDelete
  5. 你太緊張啦!

    護士小姐會很小心的。

    不過,

    真是辛苦你了,被當成白老鼠...

    =="

    ReplyDelete
  6. 來你家噢ˋˋ

    祝你早日康復ˋ

    看到你的網誌我都覺得很怕

    因為我未來也是護士ˋ

    我希望我的病人不會瘀青 ^^

    ReplyDelete
  7. Get well soon....

    加油啦~~

    ReplyDelete
  8. 你还好吗?

    还没出院?

    祝你早日康复









    -卡特丽娜-

    ReplyDelete
  9. 早日康復唷~^^



    by*椒熊

    ReplyDelete
  10. 呵呵!

    你會怕打針押?

    不會吧!

    一個大男生ㄟ

    丟不丟臉押?





    其實我也怕ㄟ

    超害怕的說





    奧運開幕?

    我也沒看到

    你是要住院

    我是要上班

    對了

    有重播押

    可以看重播押

    不過要找找就是了

    ReplyDelete
  11. 哈哈哈,实习护士的白老鼠,跟你有一

    样的感觉,就是很惨!血液倒流我也有

    过,那还没什么,倒是洗澡如厕超不方

    便的。唉~

    ReplyDelete
  12. “小事一樁,不必擔心”

    職業病使然吧!



    我曾經動過局部麻醉的小手術

    過程當中醫生和護士談笑風生<內容辛

    辣!>

    我則像市場待宰割的魚....

    無助又無奈!

    ~~~~

    住院期間讓你看盡人生百態和人情冷暖

    無論如何

    平安踏出醫院就好..........

    ReplyDelete
  13. 哈哈~我發現了~其實你也會怕打針對不

    對~~ㄎㄎㄎ~

    你們那邊沒有紮一個保留針管,之後要打

    針或抽血都是從那邊重複使用就不用一直

    紮針了的技術嗎?

    之前我爸住院有用那個,紮一次好像可以

    保留兩天的樣子~~

    ReplyDelete
  14. 哈哈...

    看見自己的血液倒流

    還真的蠻恐怖的說

    又不是捐血 ><

    ReplyDelete
  15. 哈!還想到殺人魔~要是我也會擔心自己

    的血液倒流會不會有問題,也讓我想到<

    白色巨塔>的劇情--醫院的險惡一面,隨

    時擔心自己會不會遭到無情的對待。

    ReplyDelete
  16. 我是路人 ^^



    想不到護士都是那麼不溫柔欸







    我現在是護理學生

    以後也要當護士的呢



    看你文章

    我以後會當個

    很溫柔的護士

    哈哈

    ReplyDelete
  17. 有一天我也會當實習護士的

    怕會被嫌



    所以上課時

    技術要好好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