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気日誌III(完結篇)

8月6日

(01:32PM)

今天的午餐第一次送來了飯食,還有一塊雞肉,開心。這是否意味著我的身體已逐漸康復,可以不再需要吃流質食品?

隔壁床位的病人仍是被分配我前幾天的粥食。我覺得醫院的粥食確實會使病人失去食慾,變得更加病懨懨的。


(07:32PM)

病房內又住進來一個也是患上“登革熱”(而且還是目前本地相當普遍的“基孔肯雅症[Chikungunya]”)的病患。

突然替他感到難過。今天才是他入住的第一個晚上,看來還有好長一段日子要熬。

住院除了治病,也可以觀察到很多活生生的人情冷暖例子。

有的病患的家人攜帶大包小包的食品,和大包小包的慰問,務求給病人最豐滿的身體和精神糧食;有的趕在傍晚放工時段到醫院來,一臉疲態與關懷同時面上;有的舉家浩浩蕩盪前來,用鼎沸人氣來驅趕寂寥受傷的心……

無論是哪一種,來探病都會給病人一劑最有效的定心丸,勝過每6個小時吞服一次的藥丸、勝過滴滴答答滴個不停的點滴。

即便只是短暫停留個30分鐘,讓病人親眼目睹你的整個人出現在他們眼前,很多的病(事實上絕大多數是來自心理)都會神奇地立見成效,不藥而愈!

並且,對於成天關在病院裡的病人而言,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有一件“可以期待的事”是非常具有振奮作用的。

每天早晨期待上午的碰面、每天中午期待傍晚的探病、每天下午期待晚間的到來……每一個百無聊賴的片刻都會因此變得比較不那麼難捱,每一個呆在醫院裡的日子也會因此增添了那麼一點點的色彩。

然每每看到那些沒有家人在旁、孤零零一個人的病患,就會油然升起愴惻之感;但待其家屬來訪,則又替他們感到欣慰(明明自己也是個泥菩薩,竟還有閒工夫去感情氾濫……)。


~因恐肺部積水而去照的X光~

按:隔日(8月7日)便是我出院之日,“我的病気日誌”遂至此完結。

Comments

  1. 为你加油哦~ 祝你早日康复~

    如果你在病房没有电视,你去PPSTREAM这个网站,可以看到奥运会哦

    你可以去TRY哦..哈~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好好照顧身子阿

    ReplyDelete
  3. 健康最重要

    雖然出院了

    但還是要注意身子唷^^

    ReplyDelete
  4. 終於好了...



    幸好出院了, 還有些擔心你呢

    ReplyDelete
  5. ~"~難不成你後來還抱著虛弱的身子趕去

    看奧運現場嗎?

    不過出院後的調養很重要~你自己住外面

    就要去張羅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喔~~^^

    ReplyDelete
  6. 通常故事在精采高潮時出現完結篇

    會令人扼腕和可惜!

    而你的住院日誌完結篇

    則是大家樂見的

    替你感到高興!

    ReplyDelete
  7. 看來你的肺還蠻不錯的

    沒有東西"頂"著它

    哈哈

    ReplyDelete
  8. 你還放X光片啊....



    不過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看我最近不敢去馬來西亞玩了....



    因為被你嚇到了

    呵呵.....

    ReplyDelete
  9. 我覺得醫院的粥蠻好吃的,

    哈哈~

    可是不能說喜歡吃啊!

    因為要隹完才能吃呢!:p

    ReplyDelete
  10. 打錯了~

    不是隹完

    是住院!

    ReplyDelete
  11. 要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12. 以前,有好長一陣子,

    常常在醫院待。是陪一個

    生病的朋友。

    那時候,覺得,醫院,

    是個讓人希望,卻又絕望的地方。

    ReplyDelete
  13. 蚊子真是毒

    好加在你已康復出院



    by*跩兔

    ReplyDelete
  14. 登革熱有多麼可怕呀!

    蚊子,超級討厭~



    你康復出院也要多吃點有營養的

    奧運等你捧場呢!

    ReplyDelete
  15. 恭喜你出院啦

    把身體養好

    別再讓自己進醫院

    那我想

    你應該就沒機會再吃到那難吃的粥了吧



    你平常自己一個人住押?

    馬來西亞很大嗎?

    介紹一下啦!

    我不是很懂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