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IV

(一)病體
自從出院以來,雖然一直在努力休養,不過自己的身體確實和以往有些許差異。

很容易就感到疲倦。不知道是不是之前住院時,成天一直在睡的緣故,導致現在回到家了,還是有一種“身理時鐘依舊跟著病人的作息”之感覺。

再有便是身體很容易冒汗。每每吃完三餐,身體便會開始大量發汗,好像新陳代謝突然變得非常快速似的。

食慾大振,突然覺得甜食有一種無法抗拒之誘惑力。也許是身體血糖降低了,於是對外在冰淇淋巧克力等高卡路里零食蠢蠢欲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碰到這些食品。身為病人,還是不要太放肆得好。

(二)待購書目
鍾文音的俄羅斯紀行新書——《大文豪與冰淇淋》待購中。

(三)第一次
住院期間,嚐到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輪椅、第一次照X光、第一次吊點滴、第一次吃醫院提供的伙食……

第一天入院時,當護士推來輪椅的剎那,我無法控制地升起一股抗拒之感。 “我並沒有病入膏肓到無法行動的地步,為什麼要坐輪椅”的念頭同時在腦際響起。

之後還是乖乖聽話地坐下,並且被推往各個檢查站,我的想法是:因為自己吊著點滴,隨便移動的話可能會拉傷插在手背上的針孔;再有,由熟悉環境的護士負責將我送往各個站點,會比我親自走動來得快速;院方如此安排,定有其專業用意,我不該將個人情緒和成見,堆砌在醫院的硬體設施上,造成他人的困擾。

這樣想一遭,就不再抗拒了,將自己全心投入“病人”的角色。

不管什麼角色,即便是病人,我們也必須要首先說服自己,把自己視作全然的病人,心理上才能更快接受病情,更快獲得改善。

(四)救贖
農曆七月來臨,又是時候撰寫我的“救贖”系列作品。

Comments

  1. 帥哥:您身體不舒服喔

    那要多注意禁口的東西

    睡眠等等

    還要一些身體保養的部份

    要多靜養呦~

    祝您身心康泰閤閤家平安呦~

    ReplyDelete
  2. 還好你年輕恢復也快

    要好好修養~據我之前看報導

    像你這樣的出院後會有醫陣子會虛弱的

    不過別擔心~

    可惜住太遠了~以前朋友的弟弟在這唸

    書~生病也是我給他補的喔!

    ReplyDelete
  3. 多保重身體

    ReplyDelete
  4. 嗯,難得我有一個可以比較能夠體會你的

    感覺了,我以前也有打點滴被推來推去的

    感覺,但個人認為那個護士小姐不太ok,

    非要把我弄到千赫她才甘心,辛苦啦,病

    痛就是另一種磨練,粹練出另一段人生

    ReplyDelete
  5. 你好丫~~

    哦哦,,,

    那你要好好照顾咯~~

    ReplyDelete
  6. 就算出院了

    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唷~!

    ^^

    ReplyDelete
  7. 多吃維他命多運動吧!我覺得每次生病的

    時候反而想要吃更多好吃的,但偏偏不如

    人願,忍著點等到你痊癒吧~^^

    ReplyDelete
  8. 這樣經驗會讓你更加愛惜自己身體

    照顧自己身體吧

    ReplyDelete
  9. 你押~

    還是先把病養好吧!

    你看那麼多人在擔心你

    快點養好

    才可以恢復帥哥的模樣押

    這樣才會有妹妹喜歡你唷!

    ReplyDelete
  10. 好好保重啊

    你看起來已經很清秀囉

    住院大概更輕秀囉



    通常剛出院的人身體都比較虛弱

    所以容易疲勞

    多多休息囉

    這麼晚還在用電腦

    不乖喔

    早點休息呦

    ReplyDelete
  11.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读媒体研究系,之前上课有谈到台湾

    的流行疾病,登革热是最严重的一

    种!!



    即使治好了也要多小心身体!

    祝你早日康复!

    ^ ^



    加油~~

    ReplyDelete
  12. 看樣子,你蠻享受當個病人的角色~



    凡事都有第一次啊!但你那些,皆是即新鮮又令人害怕的第一次~

    我不希望那些第一降臨在自己身上耶:(

    ReplyDelete
  13. 帥哥~路人丙來報到了

    ~要好好保重身體歐~

    "年輕還有本錢還來的及好好條養生體"

    ~台灣的中醫很厲害的呢!去試試~

    ReplyDelete
  14. 哈哈哈.....



    你真的很重視形象也.....



    大病中的你竟然連拍照都能拍的那麼帥

    氣,除了感覺略顯疲態,連頭髮都梳的整

    整齊齊



    連生病都病的這麼有美感喔

    真不虧是美形男......^^

    ReplyDelete
  15. please take care~

    看看奧運的賽程可提起精神來

    ReplyDelete
  16. 要好好照顧身體噢﹗﹗長得這麼帥﹐可

    要好好保護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