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V

(一)沙發床
睡客房的時候,將沙發床折疊下來,躺平,變成一張床。比一張單人床大多一點,卻絕對不可能睡兩個人的面積。

捻滅燈,鑽進被窩以後,正準備清空腦袋裡的雜訊,進入類冥想狀態的淺眠期時,突然驚醒過來。

原來的沙發床擺放的位置,是相當靠近客房門扉的。當折疊下來,變身成為床以後,因為整個椅背橫放下來,沙發床的位置以一種“沒有移動”的狀態向後延伸,變得直接正對著門口。

華人傳統裡面,“正對著門躺平”這樣的畫面,是專屬留給人生階段完整結束時的“遺世姿態”。雖然對這類禁忌從來沒有要特別去避免的緊張感,卻也不會極端地想去挑戰它們,尤其當牆上的日曆還輕飄在農曆七月的冷風裡。

所以,當想起以後,“會不會太正面了一點”、“這樣不太好吧”這樣的想法就浮現眼前。並沒有不小心犯了大忌一般的恐懼心理。

將床整個往旁邊推個5公分,床腳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房間裡,在地板上摩擦出尖銳的聲響。

然後倒上床,思緒清明、毫無困難地安然入夢,直到很久以後才再想起這件事。

(二)基本配備 
就算你有兩把刷子,就算你才高八斗,就算你登峰造極,就算你有絕對的資格可以驕縱跋扈、頤指氣使,我始終認為,謙虛,是一項重要的美德,是一項必須裝備在身上的基本配備。

為自己的實力和努力感到驕傲就夠了;為成功將別人的光環消滅而感到驕傲,未免扭曲了。

(三)做客 
到別人家做客,起碼的禮儀應該要維持吧。

就算主人家的見地和自己的大相徑庭,並在某種程度上和自己相衝,有種似乎冒犯了的意味,那就盡快辭別,禮貌性地退出那戶人家。

沒有必要在別人的地盤上,毫不收斂地大聲發表內心的聲音,以一種攻擊性的語氣,企圖轉化或是感化主人家的心思為目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有權力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屬於自己的理念——就算那樣的理念不夠美好。

Comments

  1.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法

    自己習慣的事,不能勉強別人也習慣

    ReplyDelete
  2. 雖然我不是很迷信 但床對門這方面還

    是很不好的感覺

    謙虛禮貌都是做人基本道理 每個人都

    需要相同的對待 看你這樣寫 你應該是

    不錯的孩子ㄏㄏ

    ReplyDelete
  3. 對於床的擺放位置,

    我從來不去計較,

    雖然老人家常有很多意見。

    那些迷信的東西,

    真的有必要相信嗎?

    不知咧...

    ReplyDelete
  4. 经你提起

    我才發覺原來我睡覺的時候

    腳是正對著門

    我睡了這麼久都沒什麼發現

    ==

    ReplyDelete
  5. 傳統習俗...真的很奇妙耶

    人躺在床上 腳不能對著門

    還有頭部不能對著窗戶

    可是我還是會相信這些哦..^^



    禮貌是一定要的哦!!

    我曾經遇過一個男生

    他第一次到人家家裡作客時

    就把翹著二郎腿放在桌上

    吼...真是一點家教也沒有~"~

    ReplyDelete
  6. 你押!?

    想太多啦!

    乖乖睡覺去.

    要不要我借你熊寶寶押?

    這樣你就不會怕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發現你有老人家的思維也

    因為老一輩的人這方面的禁忌會比較多

    像我就神經比較大條

    可能如果人家沒說我是什麼都不會注意

    到的

    但是我很難想像你一個年紀輕輕的年輕

    小伙子,怎麼會呢?



    我不是說不好啦

    只是跟你的FU搭不起來啦

    哈....

    ReplyDelete
  8. 一樣米養百樣人

    你居然也會說這一句話

    哇! 真是親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