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VIII

(一)飛蛾撲火
我們總是習慣對生活中瑣碎的事情錙銖必較到連我們自己都沒有覺察到的程度,卻在感情世界中效仿忠男烈女,願意不惜一切代價犧牲小我,成全愛情。

陶晶瑩說:“連狗都會有自我防禦的本能,為何人卻會有著飛蛾撲火般的愚勇?”

(二)紙上談兵
等待、期待,又渴盼,情緒指數在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基礎上逐步攀升,對未知怀揣著強烈正面的頻率;

接著,失望、失落,又沮喪,情緒指數霎時如雲霄飛車般俯衝而下,當下對前景抱持著不再樂觀的動向;

然後,平復、尋常,又歸隱,這時會有兩種症狀:

要嘛繼續果敢等待期待再渴盼,屢敗屢戰。這時會佩服自己的復原能力,信心回湧;

要嘛反复咀嚼失望後的反饋,一邊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一邊開始憤世嫉俗地形容世界的相貌。

但是,實際成果往往比紙上談兵來得複雜百倍。

(三)超現實
這個世界是如此地超現實,以致身置其中的人們,從未看清關於自我和周遭之間的複雜關係。 

就算嘴上說得再如何自暴自棄
一旦跌了跤   還是會雙手著地自我保護
其實就是這麼回事 
——《Surreal》,浜崎あゆみ

(四)痕跡
房子住久了,在搬離時總會看到遺留下來的痕跡,那些在牆上刻留下來的家具遺印,靜默地訴說著曾經駐足停靠過的光景。

而感情呢?消逝的感情遺留下來的刻痕,會是些什麼樣子?

是一瓶裝滿了某個陽光明媚海濱的沙子?是一本貼滿了擠眉弄眼表情的照相本子?還是一雙遺留在玄關處的鞋子?

抑或是更加抽象的印記:一縷特定的馥郁香氣?一段撩撥心弦的委婉旋律?還是一句最不經意的口頭禪?

要清洗感情的痕跡,絕對會比清洗牆上的痕跡來得困難。


PS:“歷史上的今天”那一篇《為自己而寫》是我很喜歡的一篇!

Comments

  1. 哈哈!

    我又第一名囉!

    呵呵!

    為什麼我們明知不可能.

    還要去做呢!

    飛蛾撲火的事.

    吃力又不討好.

    那是因為人們對於自己在乎的

    事.

    會想要去保護他或完成他.

    是一股毅力吧!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上篇名字打錯了~

    原諒我=///=

    什麼都能錯就名字不能錯~



    痕跡,每個人見解不同,我覺得沒有必要

    去抹滅,畢竟不管好壞,都是一段回憶@

    @!

    ReplyDelete
  3. 你是哪種症狀??

    寫的很貼切XD

    ReplyDelete
  4. 感情的事情真的很難用常理去看待...有些橫機還是越早忘卻越好....

    ReplyDelete
  5. 已經失落的感情,總難以在縫補。



    遺留下來的,只剩下滿滿的記憶傷痕!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時光歲月裡...。



    ㄧ定都要經歷的過程吧?!



    唯有嘗試過.....



    才會懂它!^__^

    ReplyDelete
  6. 哈咯

    其實做模特兒不是秀身材

    而我要的只是你胸部以上以及臉部

    的彩妝和表情。

    當天會有3-4位女性朋友充當我的模特

    兒,哈哈...

    寫稿的日子應該是2002-2003年的事情

    了,不大確定了。

    那時候寫了很多,電郵給很多報館與雜

    誌社。開始的時候等很久的,只是後來

    就是其中一閒報館定時的刊我的作品,

    維持7-8個月,當時我創作一天就有一

    篇文章的分量。我不是特約的。

    若是投給雜誌社就要投其所好,就是我

    們的文字必須能符合他們的風格。

    再來,如果你有很多篇文章,都可以要

    求他們出版成書。

    你寫作的都知道,投籃的機會比較多,

    不過只要創作量高,都會被注意到的。

    ReplyDelete
  7. 感情的痕跡的確很難清洗。最近我的簡訊

    全被刪除,裡頭有過去的甜蜜簡訊和一些

    照片,之前因為念舊而沒刪除,所以還有

    點牽掛,不過現在刪掉反而輕鬆多了,因

    為完全沒有他來過的痕跡就能快速遺忘;

    雖然還是有抽象的印記,但至少痕跡已模

    糊了!^^

    ReplyDelete
  8. 值得記得的感情

    -- 我會銘記 沒有刻在手心的痛苦 只

    有內心永遠的記憶



    不值得記得的感情

    -- 得空回味回味一下就好



    呵 這也是社會的現實不是嗎?

    ReplyDelete
  9. 我嗎?本質上與你相同

    但還是要看事情~~~

    ReplyDelete
  10. 搬家很辛苦 記得有空還是要多睡覺

    網路的事情 先放者沒關係

    不會忘記你啦 ~~~~~嘻嘻

    ReplyDelete
  11. 我曾經以為走過的愛情,

    留下的傷痛,

    會讓我遍體鱗傷,

    的確,傷過後留下了痕跡,

    不去觸碰時,

    沒甚麼特別感覺,

    碰觸了,

    原來會痛。。

    但,因為痕跡,

    更懂得自己要的是甚麼。

    希望,每一道痕跡,

    都可以讓人成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