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天空

每次抬頭仰望,碧藍的天空會讓你想要對這個世界說些什麼?

不管是幸福的人抑或是不幸的人;快樂的人抑或是悲傷的人;充滿希望的人抑或是沮喪失落的人;朝著目標果敢邁進的人抑或是猶豫不決躊躇不前的人;頭頂上都蔚藍著一片相同的天空,潔白著相同的雲朵。

庸庸碌碌的人生,在這一片遼望無垠的碧空下,庸庸碌碌地展開……

雖然每一個人都在努力想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不過沒有人是永遠順遂舒暢地走下去的。偶爾還是會有輕輕絆了一下,或是重重摔了一跤的顛簸。

那些在我們眼中總是歆羨的人們,之所以看起來會一直那麼笑容滿面,絕對不是因為他們太幸運,面對的窘境比任何人都少,而是他們或許都非常清楚,在跌倒了以後,該要掏出來的那最適切的表情。

就像《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裡,作者木藤亞也說過的:

跌倒有什麼大不了。跌個四腳朝天時就順便看一眼天空,蔚藍的澄空今天也在微笑。(原文這裡

或許正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態,即便是跌倒了,處於人生的劣勢,還是可以幽自己一默,巧妙轉移、甚至短暫化解心中解不開的疙瘩。

同樣的,也沒有人會永遠處於深幽谷底,不見天日。

寫過的歌《Applause!》裡提到:

看不到太陽時心情也許會墜落谷底
不能就這樣說放棄
其實抬頭仰望就會看到藍天白雲


心中的太陽消失了,雨雪風霜狂嘯,閃電雷霆交加。當一切看似再也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已經山窮水盡了,於是便對這個世界失去了生存的意義,或是突然被搞混了,以為堅信不疑的那一份執著才是唯一活下去的意義,忘卻了其他更多同樣值得為生命保留灌溉的意義。

真的山窮水盡了嗎?那柳暗花明呢?

柳暗花明需要我們自發性地睜開雙眼,才能找到。必須願意去說服自己,才有機會破繭而出,才不會作繭自縛,被團團黑色的流體包裹窒息,然後再也看不到上方那一直閃爍的蒼空。

世界不會因為任何一點悲傷而停止運轉,天空也不會因為任何一滴眼淚而停止放晴。

每一個人都頂著一片天——相同的天空,從這一端遙望另一端。若你不小心被悲傷圍剿,迷失了困惑了,請不要忘了提醒自己:愛你的人們和你愛的人們,都在這同一片天空下等待你的歸來,而且是衷心地、虔誠地!

就算今天的天空依舊陰霾,也別害怕,我們還有明日的天空呀!只要心跳還在,無數個“明日的天空”都在無限遙遠的未來,期待為我們綻放。

每次抬頭仰望,碧藍的天空會讓我想要對這個世界說:

雖然也許我不能做到常保微笑,積極面對朝我而來的一切;也許我還是會畏縮,還是會消極,還是會放棄,但是我要自己堅強勇敢地走下去——無論是嘴角上揚還是淚流滿面——並且用全部的生命好好體驗!



PS:this article is inspired by a combination of 2 things: the new single <あしたの空> by reformed Japanese girl group SPEED, and the recent news that a Taiwanese artist chose to end her life herself. Please cherish what we have.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我有打了一篇文章...

    裡面我有加設你文章的連結喔

    跟你說一下...^ ^

    因為你打的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有些人往往以為只有視線範圍的才是他們

    的世界,所以當他們受挫折時,便認為自

    己的世界全毀了,殊不知其實還有另一個

    美好的世界,這等著他們去發掘呢!



    也喜歡你寫的這篇文章^^

    ReplyDelete
  3. 我想說 讓我逃離吧

    遇到瓶頸~~~~

    找個時間去海邊

    ㄏㄏ

    ReplyDelete
  4. 的確~



    感到徬徨無助就看著藍天吧!



    每日都能看到不同雲朵的變化



    彷彿隨自己的心情而改變



    嚮往這種無憂無率的生活XDDD







    明日的天空呀~



    真的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資源



    但有時明明知道自己很幸福



    還時會陷入憂愁、感傷=口=

    ReplyDelete
  5. 人真的非常有趣

    就算是微笑也不一定是微笑

    那為何微笑

    掩飾?



    但那依舊是真的微笑

    ReplyDelete
  6. 我偷偷告訴你...

    我真的有夠喜歡這篇><



    不知其他人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抬頭仰望那一片蒼穹...

    心中很自然會萌起...

    謙卑,感恩,快樂的情緒...

    不管是晴空萬里...

    還是烏雲密布...

    即便是風雨交加...

    情況是一樣的...

    我因此羨慕一些水手和旅行者...

    他們是真的"以天為被"...

    行淨白雲下...

    棲息夕陽邊...

    在繁星籠罩下熟睡...

    張開眼馬上看到明日的天空...

    多美的滋味啊~

    這次留言好像有點離題了~

    不過講到天空我都會忍不住^^

    加上你的這篇...

    讓我不禁想起"一生懸命"...

    旅走人生路...

    真是開心的事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