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花火

站在夏夜的沙灘上,漆黑的夜空爆出一朵朵璀璨的花火,閃爍墜下,直到墜入了他深邃的黑色瞳孔之中……

浪花輕卷,晚風輕拂,遠方的小孩在點著耀眼的仙女棒,嬉笑的臉龐在火光的映照下無邪天真,彷彿世界都如實掌握在手中,任由自己盡情揮灑。

他獨自來到這個海濱,觀賞夏夜祭最盛大的花火秀,熱鬧喧囂的祭典吸引了大批人潮,大人牽著小孩,情侶依偎彼此,萬頭鑽動,笑語喧嘩。煙火襯著墨黑的蒼空,炫耀繽紛的生命,雖然一瞬,卻也永恒——永恒於其驟逝的彌足珍貴。

等到花火怒放,他抬頭仰望,金魚花火的造型在東邊的天空浮現,吸引了許多孩童的興奮尖叫。一尾金燦燦的金魚,從底下的海平面躍出水面,在更高的水平面上綻放,和下面黑漆漆的潮水相對應,映襯出輪廓模棱的另一尾。

就好像他們之間,他這麽想。一尾清晰而明確,衆目睽睽下而能逆流向上,自傲於一身洋溢的才華;而另一尾,則像個附屬的影子,卑微而黯淡,潛伏在暗湧之下而毫無力爭上游之意願。

站在今天的土地上,望著往昔的痕跡,想著未知的前景。花火依舊年復一年地為世人綻放。同樣的季節,同樣的地點,即使懷著不同的心境,還是會在視網膜上烙印下每一年那傳説中的一尾金魚。

當那一尾金魚終於消隕在曲終人散的孤寂中,他轉身離去,讓那芒刺般的標記闔攏在他的眼瞼下,帶著像坐標一樣恒久的印記,隨他一起隱退在記憶翻滾而來的潮水中。

那一尾金魚花火,直到今天,還在美麗又哀傷地閃耀著。而未知的你,是否同樣在期盼著它?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我看到了這個畫面

    很美麗

    ReplyDelete
  2. 有種淡淡憂傷的遺憾感~



    又是一篇有關煙火的文章^^

    今年元宵節應該也有煙火秀!不過不知道

    或不會有金魚的圖案~哈!

    ReplyDelete
  3. 好文!



    有推!



    我考完了輕鬆了...XD

    ReplyDelete
  4. 我是來囬訪的~

    看到你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有點小小的共

    鳴,

    不知道你文章的背景是不是也是大酎愛的

    金魚花火?

    ReplyDelete
  5. 媽媽說不可以說騙話啊

    所以我可誠實叻

    ReplyDelete
  6. 金魚彷彿就在我的眼前游蕩著

    BY*跩兔 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