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躁的興奮感

我知道鑼鼓喧天的農曆新年歌曲已經在大街小巷狂播強打,企圖在這個摩肩接踵的庸碌人潮中,散播一些些的歡愉氣息;企圖為五斗米折腰的俗凡大衆,捎來一點點值得期待的事物。

除了聽覺,視覺上的轟炸也確實豁免不了。紅彤彤的彩紙糊滿墻面,彷若房子本身突然因爲擕家帶眷的親屬成群歸返而害羞了起來;火紅的色澤散佈這個時節的許多角落,就連漆黑的夜空也被璀璨的花火渲染得繽紛亮麗、光彩奪目,似是在對底下的世人耀武揚威,這難得一次的星輝熠熠。

在城市裏游走的人們開始騷動,像是被火焰侵略的蟻巢,大家開始爭相湧出這個五光十色五花八門的城堡,從各個方向竄離到更加樸實的土地。在那些較爲僻靜的鄉野,讓身心獲得短暫的休憩——相反的,有時候根本是更加忙碌積極地去會晤久違的親友。到最後,竟然還比原來規律性強烈的作息還要疲憊。

近來這些日子,我養成了一個奇怪的習慣:刻意不去聆聼那些熱鬧的新年歌曲。不管是街上用大喇叭轟炸的,還是收音機貼心地為聽衆準備的,又或是身邊朋友為炒熱氣氛而特別播放的,我都盡可能地巧妙迴避。

戴上耳機,播放自己MP3裏的曲目:あゆ的歌、陳綺貞的歌、大塚愛的歌……也選聼了那些節奏強勁或是歡樂感染的輕快曲風,試圖讓自己的心境跟著節日的氣氛一起躍升,但就是不聼新年歌。

像是在壓抑著體内的一股什麽吧,害怕爆發之後所要面臨的後坐力。

仍然身処異鄉,我知道歸家以前,我都會隨著日子愈發感到一種帶有焦躁的興奮感。而這股興奮感若沒有處理好,焦慮的部分就會喧賓奪主,成爲支配我大部分情緒的舵手。所以我總是刻意冷靜地不帶有一絲絲表情,將視線略過那些挑撥心緒、張牙舞爪的浪潮,低調而沉著地度過。

現在就讓我心無旁騖地用大塚愛的《Happy Days》或是あゆ的《glitter》,用比較“婉轉”的方式,來切入關於這個的主題,來代替那些傳統的歌謠,用以表訴我内心的澎湃激昂。

待我踏上了南部陽光耀眼的土地以後,再來肆無忌憚地發放吧!



在此祝大家新春愉快~~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牛年快乐!

    祝你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2. 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ReplyDelete
  3. 送上一首歌 祝賀你新年快樂



    希望這首歌能暫時安撫你的焦躁



    <<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



    http://tw.youtube.com/watch?

    v=pvbQWxuN-Gw







    希望新年平安喜樂!



    ^^

    ReplyDelete
  4. 我都快睡不著了

    我們這邊晚上半夜要拜拜之類的

    都是鞭炮聲 我快失眠了

    推推 頭髮有抓吼 帥

    ReplyDelete
  5. 颂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牛年进步,万安!

    By LordHyman

    ReplyDelete
  6. 過年歌的確打的很兇!

    不過有的時候不得不強迫聽入

    上星期我去弄頭髮時,坐在那裡5個小時

    每一首都是新年歌,而且不斷重複播放

    聽了都快麻木了==

    不過我想那先些店員應該比較煩

    因為他們還要撐到過年結束才能解脫呢!

    ReplyDelete
  7. 我喜歡"害羞的房子"那句

    感覺好可愛喔^^



    過年期間也沒聽到甚麼新年歌

    可能我是很巧合的避開了



    說到焦躁的興奮感

    我也有過

    不過與你有點不同

    因為當時的我早已被他支配了XD

    不論是焦躁還是興奮

    都牢牢控制著我

    回家真是件好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