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羅門之案

星期一早上趕著上班的時候(於我來説,出門前的晨間準備猶如打仗,分秒必爭),慣性地把房門反鎖,關上門咯噠一聲的瞬間,我才惶恐地驚覺:自己把整串鑰匙遺留在房内的書桌上,根本忘了拿出來!

當下的OS是:しまった(完蛋了)!

但是立時卻也不能愣在當場,細細品嚐惶惑的滋味,還得趕著去公司,於是只好先把焦躁的情緒擱在一邊,七手八腳地飛出門,想著待會兒晚上放工回到家後,再來好好打算了。

然後,到了公司,忙起來竟也忘了這件棘手的問題還懸而未決,我還悠然自得地度過了美好的白天~

(後來告訴同事埃伯特這件事,他說自己曾是開鎖高手,於是便臨時雇請他來為自己解決燃眉之急。)

晚上回到家,房門當然還是冥頑不靈地杵在那兒,絲毫沒有讓步的餘地。

自告奮勇前來協助的埃伯特,首先嘗試了民間最常用的“刷卡”方式來撬門。刷了好久,刷得滿頭大汗,刷得卡片都報銷了三張,刷得臉青唇白,那一扇門依舊高傲得不得了。

接著,我們挖出回形針,將它掰成鐵絲,鑽入鎖孔,模仿起電影裏神偷大盜的情節,異想天開地企圖用我們一竅不通的技術把門打開。結果,當然是無功而返。房門穩如泰山,屹立不搖。

最後的最後,在精疲力盡、灰頭土臉的屢戰屢敗後,我還是妥協地運用了鈔票的力量,花了六十塊(大約新臺幣六百塊),請了個鎖匠來。

他用了不到10秒鐘的時間,就讓我的房門乖乖繳械,門戶大開。我感動得幾乎眼淚要奪眶而出,一半是因爲今晚可以不用睡客廳,一半是因爲我的疏失原來要付出這樣慘痛的代價。

不過很快的,我便發揮了所謂的“阿Q精神”來安慰自己,說這是破財消災,說這是塞翁失馬,說這是否極泰來。已經遭逢如此淒慘的“厄運”了,我知道千萬別再踹自己一腳,要對自己更好。

在此非常感激埃伯特伸出的援手(還有伸出的卡片),不管怎樣,你的拔刀相助我會銘記在心。ありがとうね~

看來有空的話不妨學個開鎖的技能,留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重點是,10秒鐘淨賺六十塊,誰不想要呀!!

~冤有頭,債有主,我當了冤大頭~

Comments

  1. HA..



    其實你有點像v6的成員三宅健ㄟ...

    ReplyDelete
  2. 曾經 我也天真的認為出門只要帶把鐵

    絲就能解決任何門鎖XDDD



    就當作是一次特別的經歷吧!

    嗯嗯 正向思考最重要

    你也辛苦了^^



    euvin背後的店

    那... 那不是麥當當嗎!!!

    因為經濟蕭條

    速食業紛紛價降

    最近才去麥當勞吃了79元套餐 還不錯

    吃:D(心想~ 薯條果然還是麥當當好吃

    ReplyDelete
  3. 天啊,好可怜...下次要记得,不然睡客厅可有得受~不然睡客厅可有的

    受~对了,锁匠不是解下天下无敌锁?那他不是能随便进出?十秒也~神不

    知鬼不觉...

    ReplyDelete
  4. 遇上這種倒楣事 我一定會自我催眠:

    "因為這樣 我才躲開一場死亡車禍之類

    的 已經用小災難躲掉大劫難了"

    不要問原因 就是這樣!!

    這樣就會開心許多 只花600塊就救回一

    條命 值得呀!

    不是我自誇

    我還真是自我催眠界的翹楚~

    ReplyDelete
  5. 應該藏一把預備的鑰匙在什麽地方,比

    如自己多餘的鞋子内!哈哈

    ReplyDelete
  6. 自從沒在外面住之後,我幾乎沒有用鑰匙了,以前用的鑰匙,現在成了我

    掛在墻上的裝飾品。不過,你還真要隨時備多一把鑰匙,不要在枉然花錢

    去開鎖了,不划算。呵呵~

    ReplyDelete
  7. 將來最好不要發生這種情況

    我不希望

    ReplyDelete
  8. 你竟然這麼可愛﹗ 60元好貴啊﹗ 其實收50元就足夠了﹗ >.<

    ReplyDelete
  9. 哇,好貴喔,在台灣好像都還沒有這麼

    貴,呵呵,就當作破財消灾啦,每次遇到

    倒楣的事情,我都很會安慰自己,哈哈~

    不過你下次還是小心點,台幣600可以買

    很多東西一下了,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以前也常常遇到這種狀況...



    不過後來我學聰明了



    備了一份家裡鑰匙放在機車裡XD

    ReplyDelete
  11. 這樣也是好搞笑

    哪像我昨天還插在門上

    四個小時耶!都沒發現

    是笨蛋吼

    ReplyDelete
  12. 哈哈!這種類似的經驗我也有!

    我是把機車鑰匙放在機車箱裡面(還2

    次,且都是在外面==),我和同學奮力扳

    開細縫,搞了很久才勉強伸手進去(幸好

    我的手細,但手都紅腫了==),亂搜索一

    通才把鑰匙拿回來~如果拿不到鑰匙,附

    近又沒有機車行,我們就回不了家了(其

    中一次是騎機車到外縣市)==

    ,所以我知道那種慌張的心情~有種世界

    末日將到的感覺~



    原來開鎖的那麼好賺!?那大家都去學開

    鎖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