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之墻

即便一直在用各種荒誕不經的理由努力催使自己持續書寫,無可否認的是,閲讀的次數在逐日減少。

不能說沒有時間,時間多的是。只是近些日子,一有閒暇,自己卻寧願花時間在發呆,發深深的呆

事實上,也沒有借由發呆的過程,來騰空腦袋裏的雜訊。感覺上就只是讓腦海裏的紛呈,持續處於一種混沌無重力漂浮的狀態。

是偶有拿起《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或是一些小説散文翻看的片刻,卻總是無法確確實實靜下心來,像往常一樣迅速墜入文字的中心,好像隔了(不止)一層的什麽。又像是淺眠的動物,周遭的一點風吹草動,我便如驚弓之鳥,立即抽身離開,恍然歸返現實。

後來得到一個結論:即使已經特別騰出時間,來作爲難得的閲讀時段,心境若沒有準備好的話,亦是徒然。頂著一顆想要打盹兒的腦袋,把書頁橫陳在眼前,鐵定無法把有用的東西擠進去。

自認庸碌的生活步調把我身上的敏銳氣息沖淡了,對很多事物也不像從前那般,具有高度的觀察能力。

我也暫且失去了往昔那種嗜讀如命的飢渴,即便書寫的動作仍在持續,但是我很清楚,如果沒有試圖裝進一些些什麽,生産出來的,就會是狹隘侷促的、千篇一律、不堪一擊的鬆散骨架。

我絕對不想把自己目前的怠懈,歸因於工作的單一節奏。因此,我只能調适好自己,應對生活中的種種,然後把自己最不願擯棄的,名正言順地擺在非常前面的順位。

這樣我才能理直氣壯地穿越生活,跨越自己對自己立起的那堵名為“原則”的圍牆。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說到發呆 我就想到派大星

    但他太極致了啦 發呆到這種程度也很

    恐怖...

    重點是 掌握好自己的步調就好

    不必強求~

    ReplyDelete
  2. 我前一陣子買和借的書現在都還沒去碰,

    我總說是最近報告很多,但是當我可以靜

    下心看書時,我又開始覺得不應該那麼

    閒,認為還有報告要做。而今天在下課時

    臨時去了一趟美麗的地方,在這當中我發

    現自己其實還有空閒可以賞花,更有思緒

    思考目前的事~

    其實不能靜下心看書就不要看了,去郊外

    走走,也許就能恢復往昔的生氣^^

    ReplyDelete
  3. 喔!對了!你的banner很讚喔!好幸福XD

    ReplyDelete
  4. 怎嚜了?

    忙到無法靜下來看書?

    我也是..

    以前會靜下來讀書看點書的耐性..

    在我出社會後..

    就不見囉..

    ReplyDelete
  5. 小步拿你的照片超屌的

    哈哈,很可愛捏

    怎麼弄的阿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字太多我沒耐性XD

    不過我還是幫你按推了=)

    ReplyDelete
  7. 嗨嗨~



    你還真是個老人精呀



    哪來那麽多的思緒呀



    這還是大學第一年寫的哦



    我看你八成是個混在人群中的千年老妖



    活了幾千年 所以有那麽多東西可以寫



    噗嘰 ^_^

    ReplyDelete
  8. 千篇一律,目前我也正处于这种状况。

    感觉脑袋已经缺乏构思,没有灵感。

    或许是累了。生活突然就少了很多色彩。

    或者应该说,是我已经看不到色彩了。

    唉~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动力。

    彼此加油吧!

    ReplyDelete
  9. 說你老人精的是你同學嗎



    你也出社會了歐



    看不出來呢

    ReplyDelete
  10. 呵呵,你是在做哪方面的行業

    公司行的嗎

    ReplyDelete
  11. 好強歐,我英文一點都不通

    ReplyDelete
  12. 對了新專輯發行

    你們那邊有發行了嗎﹏



    有沒有抽獎的活動阿

    ReplyDelete
  13. 哇,你有買usb阿

    我都沒有買說,因為價錢太高

    就沒有興趣了



    今年阿u應該不會來台灣了

    可是又很想他來,噗噗

    太長來也不太好,沒有搞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