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III

(一)驚世花園
被荒棄了的田園,徑自滋長著令人遺憾與惋惜的籐蔓。

曾經累累垂懸的熱忱花苞,被鬆懈與怠惰的風吹襲,漸漸地在雜草蔓生的庸俗中茫茫凋萎。

囘過神來,那一座驚世花園如今已沐浴在斜陽晚照的殘穨中,兀自拖曳著苟延殘喘的冗長影子。

那一把用來披荊斬棘的堅毅斧頭,又被遺忘在哪個角落?

(二)異想天開
該要睜大眼睛看清當前的狀況,放低身段,深入理解,巨細靡遺地分析,權衡手中握有的籌碼數,再來作出“以現階段跨入下一個相鄰階級”所需的最适切的步履幅度。

而不是一味地高高在上,頤指氣使,把想要的指令如令箭般騰騰射來。俯瞰的角度總有盲點,習慣讓人誤以爲事情沒有想象中的曲折蜿蜒。

突然要求腳下的臣子效仿攀岩高手,一夜之間登峰造極,只是一步登天的異想天開而已。

(三)絕對守則
連像我這般無知(好聽是天真)的人,都可以突然意識到,很多不具名的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口蜜腹劍……在風聲鶴唳地悄悄展開。

一開始還真的純粹認爲,彼此包容、互相提攜是可以慷慨無私地執行的。或者說,那些叫人珍視的美德,是可以毫無保留地奉獻的。

然後才懵懂地摸索到,人性之中“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原始本性,仍然是被遵守奉行的絕對守則之一。

(四)kanariya
被関在同一個籠子裏的金絲雀們,彼此都受縛於同樣的環境。從外界欣賞,一切恰似優美和諧,殊不知只有籠中鳥們才知曉,“鳥為食亡”的深切道理。

Comments

  1. 說的好!

    只是我有點不懂你的意思...

    這次我有全部看完了=)

    ReplyDelete
  2. 在學校還是會感到人情冷暖,有時我覺得

    這事件單純的事,事實上卻內

    藏"惡"跡,但是因為沒有競爭、利益關

    係的存在(成績沒啥好計較的),所以情

    形沒那麼嚴重,而出了社會,因現實而生

    的惡性都依依浮現在眼前,如果是我會想

    要回到學生時代,但是除了感嘆還能做什

    麼呢?只能期許自己能出淤泥而不染、靜

    觀其變吧!加油!不要迷失自己較好啦!^^

    ReplyDelete
  3. 我推!!!

    說的很寫實

    +10分

    ReplyDelete
  4. 好人.麻煩一下 拜託幫個忙 我朋友生日

    快到了

    給個祝福吧>.<

    http://www.wretch.cc/blog/zee20

    133/6478051

    密碼:411520 (請登入 還有請不要用

    悄悄話 拜託

    我會感激你們的>.< (祝福 也是種美

    德)

    ReplyDelete
  5. 又是“烦“人一个,看来你也是不太顺遂,现在是集体犯太岁的流年吗?哈

    哈~无论如何,要加油的啦!至少,笑一笑嘛~

    ReplyDelete
  6. 你用詞怎麼那麼華麗細膩阿?

    如果是我一定那二三句話馬上帶過~@@

    ReplyDelete
  7. 怎麽了?

    被捲入辦公室政治了? :O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