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是一直相信自己的選擇

決定不回家,用這一個周末,讓自己在這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他域好好沉澱。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一別以往地喝一杯不急不徐的熱可可,啃一塊塊甜滋滋的巧克力夾心餅乾,然後在未播放任何音樂之前,嘴裏早已哼唱著昨天重復又重復的那些歌曲。

想念你們。想念那些暢快的日子。想念這種純粹想念的感覺。可一旦把距離拉近,反而失去了如斯隔空想念的意味。所以相見不如想念,擁抱不如眷戀。

翻開昨天的手稿:

都是我把你寵壞
讓你任性妄爲還不知道悔改
你信誓旦旦的坦率
理所當然的直率
看似果決豪邁
卻漸漸讓你不知道的我
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傷害


離開以前,我告訴過自己,要勇敢,要對自己負責。於今在這個周六早晨,美好的周六早晨,天空蔚藍澄澈的周六早晨,我把一些複雜得難以言表的情緒化作文字,擺放在這裡,讓不知就裏的人們看得一頭霧水。

你告訴我你在一個有海的地方。電話那一頭你興奮地分享沙灘的故事。電話這一頭我有點疲倦地在應酬你。夏天到了。我知道。

只能是一直相信自己的選擇,懷抱著“這麽做當然利多於弊”的想法,堅定地走下去。這是我一直都在遵守的遊戲規則。

那天朋友突然問起關於自身衰事連連的經驗,一時之間我竟也答不出來。

朋友們異口同聲悉數各自有過很不幸的經驗,我只是在旁靜靜聆聽。想不起來自己有過什麽衰事,不是沒遇過,當然是有的,只是也許當下的我早已淡忘了,不再銘記心底,或是從不刻意把那些事件標簽為“衰事”。

我認爲那些發生在自己過往生活中不順遂的事,都是一種“契機”——説是契機好像很老套很籠統,但我還是要這麽說——正因爲有過那些或大或小或輕或重的煩惱,如今的我才能在某种程度上更確實明白一些事理。

走過岔路摔過一跤,才知道暗巷的黑,人心底蘊的不完美。

我要從教訓中吸取有價值的養分,才不要喟嘆什麽否極泰來,塞翁失馬。

反而“持續自認很衰”這一件事,才是更叫人惶恐的,不是嗎?

擁抱所有的悲傷
因爲我知道   短暫的暴雨過後   總會有明媚的陽光
因此我從不懼怕
你留給我的黑暗

品味所有的情感
因爲我知道   虧欠的眼淚過後   總會有溫暖的希望
因此我從不喟嘆
你留給我的缺憾


六月又要到了,好快。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帮你推推了

    对呀...眨眼间,六月又快来了

    第一次来逛逛~~欢迎吗?^^

    ReplyDelete
  2. 楼上的, 没想到你来了这里. 哈哈~



    YAMADA好久不见了, 上次聚会没看到你><



    忘记过去的悲伤, 证明已经活过来.



    还记得过去不好的事情, 多少也证明还介怀以前的事情和困在当中,. 走

    出来不容易.

    但是站在别的角度看, 也是好事一桩. 哈哈~



    看你以前的文章学习到的心态.



    YAMADA你要加油XD

    ReplyDelete
  3. 呵~

    前陣子倒楣事連連

    是在說我嘛?

    ReplyDelete
  4. 幫你推推了唷



    哈囉.....

    ReplyDelete
  5. 繼續加油唷

    ReplyDelete
  6. 我好喜歡你那手稿

    可以繼續下去嗎~!

    ReplyDelete
  7. 其實不論在課堂上或是在營隊裡,有時會

    讓我們分享曾遭遇過的不如意的事情,我

    每次都要想很久,最後不得已才勉強擠出

    一件像是幾百年前的事,眞的不是一路順

    遂,其實像是選擇性失憶,那些衰事已經

    模糊不存在,但他背後的教訓卻跟隨著我

    生活^^



    這家也是素食館嗎?



    給你推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