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玫瑰

其實有很多東西想說,卻不知從何說起。

很好笑,有時候總因爲不知道要寫什麽而感到困擾,絞盡腦汁想破頭;有時候就像現在,滿腦子餘音繚繞,魔音穿腦,各種東西爭相想要擠出我的腦袋瓜,讓我的手措手不及。

才明白
愛要承受的痛
是被剝奪   和被消磨   的自我

在啃下吐司的最後一口時,我決定我要更愛自己。

看似很有原則很堅持己見的我,其實一直都很不懂得善待自己。爲了那些在乎的人們,我竟然可以放棄很多自己喜歡的事物,很多非要不可的事物,然後把絕大部分的力氣都傾注在那個單一對象身上。無葯可救地完全失去自我。

你知道我有多任性。爲了達到一個目的、換得一個笑容,我可以像個瘋狂虔誠的極端宗教分子一樣,付出用血肉交換的條件,甚至用自傷來換得注目的眼光。雖然這樣的瘋魔非常短暫,或許只有一瞬,然後就又退回原來的沉著冷靜,不可一世,但是你要相信我,我是曾經如此枉顧自己。

既沒自信,又愛逞強,若連最後的自保也輸掉了,還剩下什麽?

所以我才說我決定要更愛我自己。不要爲了誰才來愛自己。

不想再爲了迎合你而強逼自己做我根本一點兒興趣也沒有的事;不想再爲了討好你而迫使自己做我徹底覺得無聊的事。你懂嗎?

我要走自己習慣的步調,我要點自己喜歡的飲料,我要聼我愛聼的音樂,我要花大把時間在書店,窩在裏面不管外頭天昏地暗,我要勇敢拒絕我不想出席的邀約(雖然我一直都是),我要果斷回絕我不感興趣的表演,我要抽離附著在你身後如影隨形的影子……

才明白
愛總予取予求
給予放縱   給予歌誦   的自由

一直把耳朵轉向外面,只收錄你們的聲音,然後一直思考如何配合才會完美,深怕若沒盡力做到,就會失去什麽。

其實早已失去了什麽。失去了給自己的機會,失去了讓自己呼吸的空間,失去了為自己保留的特權。在你們面前,雙手一攤,就輕易地把全部交付出去。

從今而後,不要再因爲沒有做到別人眼裏的那個誰、別人期望的那個誰、自己也期望別人期望的那個誰,而抑鬱寡歡,愁眉不展。放心,我也不會因爲那些曾經的迷惘而責怪你,那都是我自己的抉擇;我更不會責怪自己,那些傷口都已結痂,化作美麗的玫瑰。

我想你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我要準備脫隊了!離開熱鬧的身邊,轉而擁抱沉默的滋味。即使隻身一人,也要勇敢往前飛。

牽線的木偶
可曾有想過
自己終究有斷線的時候……?


《牽線木偶》完整歌詞按這裡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为别人而活多一点,还是自己多一

    点。。我们拿捏着,寻觅中。



    愿你自在,要愉快。=)

    ReplyDelete
  2. 我只想告訴你一句話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最自在"



    如果做每件事都要為了別人著想

    那自己呢?

    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

    不是他人的

    所以要為自己而活

    千萬別為了他人而活

    ReplyDelete
  3. 现实与真我交战的时候,总有一刻是需要分出胜负的。看来你的局面已

    定,不管怎么样,对得起自己就好。

    ReplyDelete
  4. 既然你會寫出這樣的文章

    就代表原本一定跟我一樣是個容易委曲

    求全的人

    既然如此

    那就好好盡力做自己吧!

    看能做到怎樣的程度

    要改變好像也沒那麼容易耶...

    可能是我心太軟吧?

    ReplyDelete
  5. "做自己好自在"

    真的是廣告詞壓!

    不過他是女性用品的廣告詞

    哈哈哈

    想不到吧!

    不過

    真的是要做自己

    才會好自在押!

    不是嗎?

    ReplyDelete
  6. 要來猜猜看是什麼東西的廣告嗎?

    ReplyDelete
  7. 將將將~

    答案就是.....











    "衛生棉"





    哈哈哈~

    有什麼FU哩?

    ReplyDelete
  8. 以愛和尊重對待自己,就會吸引愛你'尊

    重你的人.秘密這麼寫.

    其實撇開要別人愛你尊重你

    愛自己本來就是對自己仁慈,不需要為任

    何人而做



    其實一直都很羨幕做自己的人

    我算是那種一直屈就別人的人

    總覺得這對自己或大家都好



    我知道這樣會讓他人對自己更予取予求

    但卻不忍心拒絕他人



    希望哪天也能像你一樣

    下定決心-只做自己!!



    一起加油吧!!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