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之処

像是情感的暗湧急流,我在湍急的流勢中向上逆游;
像是心境的驟雨狂風,我在呼嘯的陣勢中向前暴走。

朋友們說我最近心情好像很低落,因爲看我的文字寫著那些這些曖昧的混沌的模糊的灰色的,初次聽到我有點出乎意料,因爲其實正好相反,我的心境目前晴空萬里,正因爲那樣的書寫我反而豁然開朗,好像重新找到了另一種看待身邊人事的全新面貌。

彷彿找到了一些全新的視點,也消除了一些舊有的盲點。

真的。這一次我沒有在逞強。雖然逞強一直是我的坏習慣。

我很享受這種對生活對自己不修邊幅的叩問。你是知道的,在文字表達上面,我總是可以做到如此陰鬱陰沉,我想我是沒辦法不把我的心裏面,那些比較暗晦的部分放大,可能這已經是我無法抗拒的慣性吧!

然後我總會這麽告訴自己:把那些黑色流質傾泄出來以後,體内剩下來的,就都是陽光明媚的春意,輕飄飄的像棉花糖一樣。

那天你告訴我要一起去另一個城市旅行,就我們幾個,我聼了心情振奮不少,好像突然有一件終於值得期待的事擺在我的前面。我想這個關頭我真的很需要一些小小的劑量,來激活我們彼此幾乎要休克的生活。

當心漸漸疲倦,連自己對它也無能爲力的時候,我想是時候放逐自己了。

在放逐的過程小小的放縱一下,在放縱的過程大大的放鬆一下,快要枯萎的心或許就又綠了起來。

2009走到今天幾乎過了一半,而我,也在這接近180天的日子裏明白了不少。

我明白了,要聽取自己内心的聲音之外,更要懂得扮演好相應的角色,才能保護最不想被玷污的那一塊真我;
我明白了,要試圖討好每一個人是多麽困難且吃力不討好的事,懂得對一些事情不在乎,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更自在;
我明白了,因爲你們的全情參與,才有現在的我的精彩紛呈;
我明白了,無論如何都要好好愛自己,不要爲了誰才來愛自己。

當然不只這些。雖然這些點看起來再平凡不過,但是親身經歷並且融會貫通以後,才會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不是嗎?

這才是人生的美妙之処!不斷地體驗體驗再體驗。

怎麽了?我竟然已經開始在做怎麽樣的一個總結?總而言之,現在的我可是信心滿滿!那一個城市的風景,會一直美麗不變地等待我們好奇的眼睛。

至於現在,就讓我繼續維持這股難得的自信吧!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呵呵,这是好事呐~

    久别重逢,你的部落格版面总是那么吸引人。^^

    ReplyDelete
  2. 很久没有来你的家了。还是很喜欢你的文笔。有了一种自己独有的风格。





    读了以后让我更了解你了~

    ReplyDelete
  3. 我喜歡一開始的論調

    真的把負面情緒寫出來之後

    心情就會比較好!

    另一方面

    如果寫開心的事 心情也會變好喔!

    因為一直回想快樂的回憶嘛~

    所以結論是:

    寫東西會讓心情變好喔!

    所以就這樣一直寫下去吧~

    心情應該會HIGH到爆炸!

    ReplyDelete
  4. 不懂??

    你是要去那裡體驗



    活在當下,活出自己就對啦



    有看過為自己出征這本書嗎?

    我覺得挺適合喜歡自我探索的你也

    ReplyDelete
  5. 我也想寫,

    但是有人跟我說我寫出來然後大家很壓力。



    現在的我,

    卻不能為了想寫而寫了。



    而只能,

    為了他人著想而不寫。



    也許,

    我不會再寫了。

    ReplyDelete
  6. 不走一趟,又怎知那里的风景是如何

    呢?或许有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说不

    定。。



    因此不给自己以懒惰做借口不去闯。

    =)

    ReplyDelete
  7. 能寫出來

    已是勇敢的表現喔!

    加油~

    ReplyDelete
  8. 請問你是HK人嗎?

    ReplyDelete
  9. MY是哪裡喔?

    ReplyDelete
  10. 自信~

    他離我好遙遠唷~

    不過擁有自信是好的~

    哪像我~

    最缺乏的就是自信囉~

    ReplyDelete
  11. 我還真的想繼續寫,

    畢竟部落格是我對文字的認識,

    知道我走到現在的這一步。



    可是,

    繼續寫的話就被讓別人覺得太大的壓力,

    那又何必呢?

    ReplyDelete
  12. 嗯!真的把壞心情寫出來會比較輕鬆!

    但我自己現在很少把這種心情po在部落

    格上(如果是罵人的就不敢公開啦!自己

    私底下寫爽的),或許是這一年來每天都

    過的挺開心的吧!但更有可能的是自己不

    想讓人家知道我的煩惱!@



    最近我想上山玩,未來幾天應該會成行,

    現在是非常期待呢!!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