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nd

踏入七月,彷彿才正式跨入夏日的氤氳熱氣裏,吸吮揮汗淋漓的暢快。

年復一年,陽光依舊在頭頂遍灑不滅的熱情,為婆娑椰影打造耀目的舞臺燈光。海水依舊在眼前橫展不羈的隨性,為悠游魚群蕩漾璀璨的布幕背景。而夏風也依舊在你我身邊穿梭,捎來一絲愜意的慵懶氣息。

然後在灼灼烈日之下突然醒覺,2009已經正式邁入下半年,我們的生命也這樣虛擲了181天。

……虛擲,或許未必全然虛擲,或許也為自身攬進些什麽值得細細咀嚼的東西,或許也穿越了不少難以言表的場景情境,無論是淚流滿面地倉皇逃脫,抑或是仰天長嘯地昂首邁步,無論是得與失之間的計較,抑或是施與受之間的回報,都是讓我們經驗值增長的原生料,都是我們飽腹滄桑世故老練的成本。

一腳踩進沁人心脾的海水裏,任由那有節奏的波動輕撫我們長滿厚繭的雙腳,像是催眠一般的,深探我們隱埋起來的脆弱神經。

聼,那被壓抑起來的聲音正在嘶吼咆哮,還我自由~給我快樂~乾巴巴的只充斥毫無潤飾的憤怒。一點也毫不令人訝異的是,這樣沒有韌性與彈性的聲綫,總是潛藏在那些衣著光鮮、人人稱羡的軀殼之下。

悲哀的只有,儘管對外聲嘶力竭、張牙舞爪,所追求的本質(自由和快樂)依舊得由自己來著手,從自己出發。

別人給了你自由而你卻不放過自己,還叫什麽自由?乞討了快樂而你卻激活不了死氣沉沉的灰心,又要如何快樂?

真的已經厭倦了蹙緊的眉梢?真的已經看膩了嘟囔的嘴角?真的下定決心要推翻苦悶的自我縈繞?

與其推翻(因爲既定事物必有其存在價值)不如好好答應自己,從這第182天開始,從這個以夏天作爲開場序的二部曲開始——根本無須等到一年之計——真正為自己展演一場繽紛燦爛、熱鬧非凡的夏日祭,收集熱烘烘的激情,一鼓作氣地朝冀望的年末、朝自己量身設立的目標微笑前進,對生的熱情鞠躬盡瘁!

——但是你要答應你自己這是第二次的重生。

自由或者快樂,都一併到手吧!

~又挖回去年去海邊的照片,看來我和海真的好久不見了~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啊...半年好快...

    但感覺像過了一年..因為做了好多事

    報告、逛街、看書…都是歷年來最多的一



    下半年,我也已經有計畫著手了,那就

    是—矯正牙齒

    未來還有得熬呢!



    我有寫一篇有關快樂的文章~有空可以去

    看看哦~^^



    我也好久沒去海邊了說~2年多了吧!

    那張照片你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呢!有種快

    樂和自由的感覺~哈!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2. 好 ^^ 推

    海阿 我超愛海

    我想去跟海擁抱一下 不過要等8月份

    哈哈

    ReplyDelete
  3. 沒辦法押!

    誰叫你不喜歡玩水.

    我超愛玩水的說.

    ReplyDelete
  4. 我討厭夏天!!

    台灣的夏天真的很恐怖

    很熱很熱很熱



    我不要熱情的天氣來愛我 = =



    XDD













    換我快樂!!

    ReplyDelete
  5. 希望各位幫幫忙 -

    花個30秒幫我祝他生日快樂 /



    今年是我跟他認識第六年

    第一次可以現實幫他慶生



    我希望在網路或是現實都給它個大驚喜

    謝謝各位的幫忙 / 我會回訪 卸卸你><



    密碼:000

    www.wretch.cc/blog/bullssilly/

    15934054

    ReplyDelete
  6. 請問一下 你是圈內人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