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自己身邊

最近的天色一直呈現僕僕的灰色,讓人有一種泫然欲泣的感覺。

雖然,雖然我曾說過,我一直都好喜歡陰雨天,像是喜陰嗜濕的蝸牛,粘糊糊地附著在長滿苔蘚、看不見陽光的黑暗角落裏,喜不自勝;但是這樣久了,長期避諱高溫,我發現連心也會跟著不自覺地萎縮,變得陰濕,變得灰敗。

雖然還不至於到達沮喪的地步,至少是平靜無波的。(偶爾也好享受這樣的沉鬱)

這個城市的天空一直被籠罩在煙霾底下,讓人誤以爲烏雲密佈,大雨將至,彷彿年末的雨季提早來臨,歲末的感慨提前染上身;實則陽光依舊企圖划穿濃煙,微弱地普照大地,效果卻不彰,只營造出暝昧不清的光澤。

明天我又將離開這座城市,離開這個情緒混雜的大熔爐。我可以想像,坐在景色不斷快速逝去的車窗前,看著不遠處天空飛捲的黑雲,雙手冰冷地縮在夾克底下,滿心期待豆大雨珠即將砸在倒映著我容顔的厚玻璃上。而更遠處的那個城市裏,那一張張我所熟悉的面龐,又將在雨絲之中搖曳生姿。

想起前一個晚上作的悲傷夢境(近來怎麽總在談論夢境?又怎麽總有這麽多的夢境可談?叫人費解):

你突然病逝,噩耗傳開來以後,我們抵達你的府上,看著滿園的人頭攢動,異常幽靜的氛圍。然後,你躺在那裏,像個天使,而我終於禁不住淚水,呼喚著你的名字,企圖像平時一樣把你叫醒,而你只是安詳地沒有一絲動靜。素白的衣服和床單,把你原本就白皙的臉龐襯得更加蒼白無血色。你離去了,這樣的事實叫人無法接受,你還那麽年輕,生命還有那麽多未開啓的章節,怎麽可以這樣?

然後睜開眼睛,在虛實之間困惑了一陣,才明白自己又無意識地“詛咒”了別人的生命。一邊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一邊對自己說,絕對不把剛才觸楣頭的夢告訴別人。

決定下次和你碰頭時,要好好地享受和你的相處。你知道,一旦知道你還健康無憂(或許未必無憂)地活著,對比起之前自己對你離世的悲慟,我真的沒有辦法再對你苛責。

或許是近來陰沉的天候,才會有如此叫人膽寒的夢境產生——我如此説服自己的愧疚。

當面對世人的笑顔逐漸顯出疲態,我知道是時候讓自己再次回到自己身邊。謝謝讓我繼續微笑以對的一切。

此刻我依然不變地在這裡
不斷尋覓可以棲身的地方
拜託拜託至少讓你
可以接收到我傳達的心意
其他我一無所求
——《Secret》,浜崎あゆみ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有沉重的感覺!!

    ReplyDelete
  2. 唉~看你又悶悶不樂了

    來我家看看勁舞片段

    讓自己放鬆一下

    感染一下熱鬧的氣氛吧

    ReplyDelete
  3. 第一次聽說有人喜歡陰雨的天氣

    那你喜歡充滿狂風暴雨的颱風天嗎?

    最近台灣颱風好多喔

    ReplyDelete
  4. 嗯,阴雨天就是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那份

    魅力,就像特定人性的本质一样,或许

    能说它们是共通的吧。。



    有时候就那么的那个依靠点就足以撑起

    自己,给予自己全部持续下去的力量

    了。



    周末过了,愿回到原有岗位上的你心情

    会是愉悦的。=)

    ReplyDelete
  5. 你知道嘛

    其實我也很喜歡颱風天

    因為颱風一來就宣布放假啦

    不過這種事只能心裡高興不能說出來

    XD~

    ReplyDelete
  6. 據我朋友的說法

    颱風也只不過是我們的暴風雨 XDDD

    不過風比我們強(有時候)



    不過我在台灣遇到雨季..

    那雨還真的很小= =

    ReplyDelete
  7. 忘了說

    我很喜歡很喜歡雨天:)



    昨天還剛好穿了個蝸牛TE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