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喜

我真怕我爲了討人歡喜而被人們淹沒了。

——我又執起你的文字細細閲讀。

讀到了這一句話的時候,好像心中的某個部分突然響起了微弱的鐘聲,應聲附和似的敲響著。

或許在面對人群時,我總顯得孤僻被動,在書寫的時刻,我卻又是那麽地滔滔不絕,有點不計較任何後果地去表達自己。

人們說我像個無法捉摸的光彩組成的影子,神秘兮兮,我聼了不禁失笑。我反而覺得,自己像一本大大敞開的書,擺在那裏,只要願意,任誰都能前來翻閲,任誰都能前來一一解讀細細推敲。

只是這個時代的人們都不太願意花時間與文字為伍,按捺不住性子安靜聆聽,於是明擺在那裏的字字句句都變成了奇珍異獸,躲在陰濕的洞巢内發出陌生詭異的光芒。

我把破敗的自己抛出來,我把粗劣的自己給寫出來,我誠實地把所有的魯莽任性給傾瀉出來,大方地讓人觀賞。然後從那些躲在角落裏的人群中,我彷彿聽到了一些聲音,一些刺耳的回響,或是我偶爾會突然感受到颼颼涼意襲來,於是我知道我已經被標上了某種標簽,某種不能算是好壞的既定標簽。

當然我也曾經思考過,是否應該爲了扭轉他者如此籠統的觀念而改變我自己,重新塑造一個符合大衆的形貌,把自己的某些敏銳挫鈍,大剌剌地高談闊論討人喜歡的話題,訴説別人認爲我應該必須要討論的那些庸俗話題。

我真怕我爲了討人歡喜而被人們淹沒了。

突然意識到,要繼續走自己的路,完成自己,是一件需要鼓足勇氣的事。稍一不留神,就會臣服於外界的灼灼眼光之下,俯首帖耳地乞討人們的歡心施捨,從中尋得認同。
但願我仍舊是那個初生之犢的我,眼神澄澈,而不管你曾經翻開閲讀過與否,不管那些繪聲繪影的言語如何猖狂肆虐,我都要勇敢地走這一條或許有點荒蕪的小徑,歡心地當個別人眼中的怪胎。

在一個不存在的地方
我站著一如我就是我自己
但願你也能繼續做你自己
希望你永遠就是你
——《Surreal》,浜崎あゆみ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但 要保持自己



    真的很難



    因為時代 會變



    有什麼不得已 真的需要改變

    ReplyDelete
  2. 难得回乡度假,就是一直静不下心来写

    些字在这儿留留言。。纵使读完一篇又

    一篇的那些当下都有些许轻微的脑波

    动。。哈!



    ‘要懂得适时随波,却不能一味盲目地

    逐流。’自我澄澈的灵魂不因空气被污

    染进而浑浊,要下的决心可坚毅了。



    支持你。=)

    ReplyDelete
  3. 可不可能放自己一个小假的啊?



    尽情挥霍!我时间不多了。。呼~

    ReplyDelete
  4. 趁年轻挥霍,也把握!



    是我将回去给沮丧化而已了啦。。

    但我们不也活多一天,少一天地这么

    着。



    嗯。

    ReplyDelete
  5. 文子中才能認清自己

    在別人眼中

    永遠都有另外的你

    為了討喜

    而放棄原本的自己

    現在的你是在作你自己嘛

    也許這是一個困難的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