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back to the reality!

上個周末悠閒地度過,悠閒得像是加了檸檬片的白開水一般,清澈見底又帶點爽口的酸甜。彷彿日子回到了簡單不囉嗦的往昔時光。

以最愛的自然醒方式睜開眼睛,接收從薄紗窗簾透進來的周末早晨陽光,先是靜躺在床上用逐漸清醒的全部意識和感知,體會每一個細微的部分:

自己歪斜側躺的睡姿;右肩因爲徹夜被壓在身子下而有點麻痹;心跳緩慢而穩定地在胸口撞擊;口乾舌燥;頭頂風扇猛力旋轉在寂靜室内發出的破空聲;不遠處傳來公共泳池的模糊嬉鬧聲;家具靜默無聲地佇立在各自的角落;空氣中帶有一絲慵懶的愜意……

然後早膳後開始享受陽光被隱蔽起來的白晝,並且擅加利用這難得的個人時光。一整天瘋狂地捧讀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長篇小説《必需品專賣店(Needful Things)》。



一邊忍受脖子和手腕輕微的疼痛,一邊目不轉睛地緊追劇情,好像深怕一旦離開了這個悠哉的周末,踏入接踵而至的工作日,就會失去這般沒日沒夜的縱情閲讀,而只能每個晚上翻個兩三頁(周末我一天讀200頁),大大減低了故事原有的緊湊感和閲讀的爽度。

不過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不是嗎?或許可以放眼下一次的“當家周末(Weekend Alone)”。

晚上和朋友出去看了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坐在最前面第二排的座位,扭著脖子努力撐大眼眶,企圖把整個過大的熒幕都兜攏進視線内。看完眼花繚亂的打鬥爆破場面後,有一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晚餐時段到一家看似新開張不久的日式料理餐館“いちばんぼし(第一星)”用餐,第一次吃了そば,有一種“突然愛上”的感覺。




踏入家門已過了午夜,灰姑娘遺留下一只惹人思忖的玻璃鞋後,再度恢復粗鄙的丫環角色。臨睡前仍舊受不了誘惑,鑽入史蒂芬金巧妙鋪陳的醜惡人性迷宮裏,最後在眼皮終於尖叫抗議的情況下闔上書扉,枕入夢鄉。

然後作了一堆亂七八糟、不着邊際的荒謬夢境(對夢境我總是過目不忘):

有同事到家裏來拜訪,然後離去前才發現心愛的車子被偷,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到另一家公司去會見客戶,在借用洗手間時驚恐地發現一隻像牛這麽龐大的“人面蟾蜍身”的超現實怪物蟄伏在角落不動,好像是從經典驚悚電玩《沉默之丘(Silent Hill)》裏活脫脫跑出來的怪物一樣,噁心得讓我想吐;

朋友把書歸還,我卻發現精心包好塑膠封套的書本破爛不堪,整個書皮幾近剝落,氣得我說不出一句話來……


醒來后當發現一切只不過是虛幻的夢境時——或許你可以用“夢境都是在另一個時空真實上演的故事”這樣的論調來推翻我——我都大大鬆了一口氣(以上情節都沒有好康),然後再幽默地告訴自己:

Welcome back to the reality!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變形金鋼

    早猜想到會看到眼花花

    放棄了

    想不到你會去看囉 ><

    ReplyDelete
  2. 最近的星期日不是要练音乐会

    就是要啦啦队



    真得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周末



    有时从梦境醒来却是

    寂寞无奈



    有那么一次和爸爸去看night at

    the museum



    坐在前排靠右

    脖子真的很辛苦



    back to reality

    (不想要 可以吗?)



    所幸这世界有音乐文字和电影

    ReplyDelete
  3. いちばんぼし是在pavilion那家嗎?





    我也很喜歡記住自己的夢境...

    半睡半醒的時候還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發展夢境的故事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以前也很喜歡去那家吃

    但現在它退步很多了 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