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書

爲什麽又再觸碰她的文字?那些已然成爲絕響的過去式?那些被人們嫌棄質疑的深厚情感?那些如今成爲芒刺一樣嚙咬著她的往昔光景?你如此自問。

你說,首先你必須先要成功説服了自己,才能夠繼續書寫接下來的一切。

是因爲想要借用她曾經灌溉的綿密深情,來訴諸一些你怎麽樣也無法表態的感想?是因爲想要引述她曾經糾纏其中的矛盾,來反映一些你同樣感同身受的無奈悲觀?是因爲想要移植她曾經穿越的自我叩問,來對比一些你曾經用來折磨彼此的手段?

是一種借屍還魂的儀式?還是一種試圖自我圓謊的解釋?

她曾說:

我討厭自以爲是的哀戚,當我發現我自己如此瘋狂戀戀,分不出是因爲喜歡你還是因爲無法完整得到你而窒息時,我開始漸漸的抽去,我與你原本就是冷調的人,當我退卻你也沉默,於是漸漸的我們失去彼此的蹤跡。

你說你也是如此冷調,因此才總是三緘其口,可笑地以爲彼此真能心靈相通。等到你發現對方逐漸疏離,你怔忡原地,憤慨地不知所措,卻也不願示弱——你總是倔強地不願低頭——於是眼睜睜看著花蕊獨自凋殘,暗自神傷。

後來你學會了抽離,學會了總是不要把太多的自己注入同一個對象身上。當別人主動友好,你歡喜接納,心中實則開始算計,要如何保持一定的距離。

並不是真的害怕他者的傷害,更多的其實是想要避免自己的多情。多情之後的反作用力才是把你撞得七葷八素的主因。你害怕自己給自己的傷害,因爲到頭來除了自責自哀自憐,也只能自責自哀自憐。

她還說過:

我總是怕自己太愛你會讓你變得驕傲。
我怕當你知道你已經徹底的擁有我時,你會變得不珍惜。
所以我愛你的方式總是有一點故意的嫌棄你。

原來以前的尖酸刻薄反而是一種愛的形式。你恍然大悟表示。越是故意表現冷漠,事實上就越是在乎,你說你的心態有點不健全,總是以這樣自我虐待的方式折磨著雙方。

恐懼失去一切而營造不太熱衷的狀態,甚至是違背心意地刁鑽,結果是真正地失去了一切。

於是這樣的惡性循環不斷上演,你深陷其中總還是釐不清看不透,平時非常理性的你此時也感性得一塌糊塗,不可救藥。你打趣地說,理性再高者,來到了渾渾噩噩的情感世界,EQ都會驟降至0或是2。

女作家如此剖白的文字,流轉到你眼前,成了你自我表白的訃告。像是為黯淡消逝的青春默哀,你重新打開她耽美的文字,枉論世人如何疾言厲色地批判她的人格,找到了為自己叛逆不羈的靈魂辯駁的笑忘書。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恩~

    對不起唷!

    我有點看不懂的說..

    不過我會多看看幾次的..

    說不定我就領悟了..



    沒錯!

    我換新的大頭貼了..

    如何呀?

    你認的出哪個是我嗎?

    ReplyDelete
  2. 我在看"生死遺言"的時候,她的事情已

    經爆發蠻久的,所以覺得那些文字變得

    好沒意義,不過後來想想,人們書寫的

    都是當下的情感,縱使已不能天長地

    久,但那些曾經擁有的感情卻是真的。



    綠色那一段我印象蠻深刻的

    我蠻常裝的不在乎,有些事都不想讓對

    方得逞(通常都是搞消失~呵~),因為害

    怕得逞之後就會失去一切~~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3. 小鹿推2



    感情一向都是棘手的

    雖然它也可以很甜美.

    ReplyDelete
  4. 推+3



    似是相互的折磨

    ReplyDelete
  5. 推4

    道理真深

    愛有這種矛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