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羽

在那段混沌難明的日子裡,每一首飄蕩過耳畔的曲子,怎麽都好似在吟唱著同一則耳熟能詳的故事?每一篇悠晃過眼角的歌詞,怎麽都彷若在如訴著同一段倒背如流的往事?

字裡行間,曲中調間,都聞嗅得到各種切合場景的氣息,有些甚至如斯吻合,吻合得像是為你我而設,巧合得不禁要懷疑這其中是否存在著一種量身打造的契機?或是一種命運般不可違逆的曡合?

在遙遠他者的腦袋裡面,誕生出了自己某段人生中一開始未知但必經的歷程;在素未謀面的創作人筆下,完成了某首淒美旋律,在若干年後自己不經意地閲讀到,也驚詫地頻頻頷首,熱淚盈眶。


寂寞時你像個貝殼
閉上眼你倔強地摀住雙耳
背對背地坐著   我們用沉默在拉扯
看誰的淚先輸掉拔河

…………

為何要無話可說   才懂沉默比爭吵難熬

…………

你是火   你是風   你是織網的惡魔   破碎的燕尾蝶   還做最後的美夢
你是火   你是風   你是天使的誘惑   讓我做燕尾蝶   擁抱最後的美夢
讓我短暫快樂很感動

…………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麼大   為何我要忘你   無處逃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那麼小   為何我的真心   你聽不到

…………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

你有話想說   又不敢說
沒關係我們都認識這麼久
一起走過   很多時候
有太陽的午後   沒月亮的天空

…………

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真快要睡著
誰能給我幫忙   我一定用力的擁抱他
嘿   再給我一點時間   如果可以那再給我多七天
我一定能想出什麼   來拯救我在懸崖旁邊

…………

很快的數個春夏秋冬
已在我們面前匆匆走過

當白雪染遍了街頭
也讓我繼續在你身邊
雖然從今以後
我或許還是會常常讓你煩心

徹夜暢談的   未來以及現在
對我而言太過耀眼
令人心生敬意

希望有一天終於可以原諒過去
想到這裡不禁熱淚盈眶

…………

你看   我就在身旁
你聼   一直在耳畔
只要願意打開心房
沉重的悲傷也會輕了幾磅

你看   都放在心上
你聼   一直在歌唱
縈繞不散
蔓延在心田的堅強
或許就此找到繼續的力量
或許從此找到生命中最溫暖的信仰


這一些撼動人心的創作,用自己能夠理解與體會的意義集結起來,串聯起來,拼湊起來,剪接起來,就成了一份只屬於自己的、生命某段無法忘懷的過程中、最扣人心弦的吉光片羽。

Comments

  1. 黑白fu很棒^^ +1

    ReplyDelete
  2. 以歌論心

    所以 聽歌

    也會听到

    那時最適合自己的歌曲

    ReplyDelete
  3. 用歌抒發心情

    不錯的做法

    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