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II

“……警察哥哥,我好冷哦……”小女孩的嘴還真甜,他心想,不把他喚作“警察叔叔”,這一點倒讓他對她瞬間產生了好感。

“你可以載我回家嗎?”

“發生了什麽事?爲什麽會一個人在這裡?”

“我和媽咪吵架了,然後我跑出來……我好怕……”句子的尾音消失在嗚咽的小聲啜泣裡。

果然被他料中了!

“好吧好吧,快上車吧!要下雪了,你這樣很容易着涼哦。”他一面說一面下車,打開後座的車門,小女孩揹起其中一個較小的書包,轉身準備拖起另一個書包。

“讓警察哥哥來,你先上車。”他自告奮勇,把較大的書包拿進後座。書包比表面上看起來沉甸甸得多。

“哇,現代小學生的書包都這麽重嗎?”他滑進駕駛座,望著後照鏡裡的小女孩說。小女孩似乎已經恢復平靜。他很驚訝她的臉頰根本沒有淚痕。

“妹妹住在哪裡呀?懂不懂自己家的地址?”他踩動油門問。小女孩搖搖頭,兩條馬尾輕輕左右甩動。“不過我知道怎麽回去,我可以帶路。”小女孩囁嚅地回答。

“那好吧,今晚這輛警車就由你來指引吧!”他悶悶不樂地說,想起自己的工作竟然是處理這類芝麻蒜皮的瑣事。

警車開往他所不知道終點的小徑盡頭。一路上兩側都只是樹林,黑暗中沒有任何室内透出來的燈火,或是分叉帶往別個方向的岔路。他不禁納悶,小女孩確定知道自己的家嗎?

不過首先他必須發揮他的專業,趁這個回家的路上好好審問一下這個來路不明的小女孩。

“妹妹爲什麽會和媽咪吵架啊?”還媽咪咧,他忍不住翻了翻白眼,越來越質疑自己的工作範疇。或許他很有潛質當一個職業保姆。

“…………”小女孩頭低低的,不説話。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1. 我是第一名ㄟ..

    看我有多捧場丫..

    哈哈哈哈..



    小女孩好神秘的感覺唷..

    ReplyDelete
  2. Too SHORT ~!!!

    post longer tomorrow :D :D :D

    ReplyDelete
  3. 下一個



    快一點



    好期待=ˇ=

    ReplyDelete
  4. 這感覺給人好像恐怖

    或鬼怪

    算了還是別瞎猜

    期待看下去

    興奮停不了

    ReplyDelete
  5. 沒想到你會寫這種故事呢?

    還蠻期待下一篇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