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險路III

“別擔心,哥哥不會笑你的。”

“……警察哥哥,你是正義的人嗎?你是公正的人嗎?你會抓壞人對嗎?”小女孩舉起頭,眼神熱切地望著他的肩頭,兩顆水汪汪的大眼睛漾著淚水。

這真是刻板的問題哪,他想,不過他決定配合到底。“沒錯!”他不小心回答地太用力,突然大聲的聲調把後座的小女孩嚇得顫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嚇着你了。沒錯,”他重新調整音量,“警察就是正義的化身,專門打擊罪犯,維持社會治安的和平。”他想起唸警校時那些花哨的校訓與口號。

“那我可以相信警察哥哥嗎?我可以把我的秘密告訴警察哥哥嗎?”小女孩的雙腳隱沒在她身上那件過大的風衣裡。她的兩個書包分別放在她的左右兩邊,隨著車子的輕微顛簸晃動著。

“當然可以!”他又不自覺地提高了聲量,開始認真打量分析眼前的局勢:難道是家庭暴力?父女亂倫(想到這一點他就覺得噁心)?還是父母親進行不可告人的販毒交易?

如果真是這樣,這可是他大展拳腳的好時機。搜集足夠的資料,明察暗訪,把情報呈給總部,自己鐵定居功不小,到時候要獲得升遷也不是什麽難事了,更加不必再呆在這種荒山野嶺,浪費自己的青春在開1979的老雪佛蘭巡邏。

“妹妹儘管告訴警察哥哥,有什麽困難警察哥哥一定幫到底。”他再望一眼照後鏡裡的小女孩的反應。小女孩猶豫著,雙手緊緊抓住風衣前襟。

“是我爸爸,”不知道是不是他篤定的語氣,還是他堅定的眼神,又或是他英姿颯爽的兩道黑眉——很多女孩都為它們着迷——小女孩似乎決定相信他了,“我爸讓我媽咪好傷心。他在外面有女人。”小女孩面無表情地補上最後一句。

一時之間他愣住了,不知道該回答什麽。這不是他原本預料的情形。一個大約10歲的小女孩對一個菜鳥員警訴説自己父母的婚姻狀況?他是警察耶!不是什麽婚姻咨詢專家,更不是兒童心理輔導員。他開始覺得洩氣了。

在他還未來得及做出任何反應以前,小女孩兀自繼續說,眼神空茫地瞪著車内的對講機:

“上個星期五,媽咪到丹尼堡的學校來載我放學,照慣例我們會趁時間還早先到克麗絲路的超市買周末要煮的菜,然後我們還會到附近的溫迪書局走走,買幾本我喜歡的佈萊斯系列小説。因爲媽咪總嫌馬克森市的超市販售的蔬菜不新鮮,所以只要一有機會,都會到丹尼堡買一些牛肉或是魚。我記得有一次我們還買了日本進口的神戶牛肉呢!”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1. 這個小女孩希望有個溫暖的家ㄟ..



    我原本要下線的說..

    一看你寫完小說的訊息..

    馬上上來看完再去睡覺..

    感動嗎..

    ReplyDelete
  2. 這情況

    也讓我沒想到

    果然亂猜是不好了



    下一集~下一集

    ReplyDelete
  3. 推1



    ok to be continued..

    Happy Halloween^^

    ReplyDelete
  4. 真的有那麼感動嗎?

    有點給他誇張ㄟ..

    嘿嘿..

    不過因為我是你的朋友..

    所以一定會支持你的..

    加油!!

    ReplyDelete
  5. 看了小說的名子,再看看內容,很難得

    知他的關聯在哪呢!

    內容描述得很詳細,很有畫面哦~



    不過,感覺一開始有種詭異氣氛,我還

    一度以為你在寫恐怖驚悚小說(或是你

    真的在寫?),但看到3就覺得好像又不

    是~



    期待下回囉~給你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